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汽车多少事,都付感慨中

像是要给20世纪划上一个亮丽的句号,千年钟声就要敲响之际,赛欧、夏利2000、中华、雪佛兰、柯斯特接二连三地走下生产线。中国人一方面为要记住如此多的品牌而发愁;一方面又为轿车之梦的即将实现而高兴。

在这样一种心境中回顾中国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展,是一件愉快的事。20世纪,100年,历史的沧海一粟,却是汽车发展的辉煌之年。

就在这个世纪,中国人走下坐了几百年的马车,开始驾上汽车,享受“风驰电掣”的感受,享受速度带给生活的方便和实惠。

就在这个世纪,中国人为造车尝尽酸甜苦辣,饱受种种磨难,真是:浊酒一杯喜相逢,多少往事记心头。虽然历经坎坷,但造车人强国之梦依旧不变。

就在这个世纪,中国人把车轮当作翅膀,追赶现代化,驶向国际化,速度越来越快,以致一位华尔街的投资家感叹地说,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21世纪会不会是中国的世纪?

汽车反映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文明程度。1902年,袁世凯花巨资送了一辆美国车给慈禧太后,惊坏了满朝文武,慈禧也不悦:因为司机不仅与她一样坐着,而且还居然位于前面,这不是大逆不道吗?她要求司机跪着开车。1999年,在外企工作的北京公民小赵,要为自己的父亲买一辆轿车,在买什么车上费了不少心思,直到2000年,他才相中了夏利2000。100年,说不上长,却是天上人间、沧海桑田。

汽车装载着一个国家的工业能力、经济实力。从历史看,一个民族的繁荣与机动手段发展成正比。韩国汽车之父郑周永所说:“汽车工业可视为一个国家的经济指标,它可以主导整个产业的发展。”20世纪,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粗到精,一步步发展,不正说明中国经济的一步步强大吗?

谈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速度在中国,已成了追赶现代化的精神力量,我们相信中国的汽车在新世纪的速度会更快。我们也祝福中国汽车工业,一路走好!作者:俞劲松

经济日报
中国汽车新网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0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