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透析中国经济型轿车

经济型轿车指的是能够为大多数的私人汽车消费者所接受,愿意购买并且通过储蓄或消费贷款可以购买得起的价格便宜、耗油量低的车。经济型轿车的主要消费对象为城市中等及中上收入家庭及一些较富裕地区的乡镇居民家庭。他们用车,经常以家庭为单位,行驶于市区及城乡之间,有时也上高速公路。同时经济型轿车还要求耗油量低,符合环保法规。根据这些要求,大致可以得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框架:可以坐4-5人,排量1.0L左右,最高安全时速140KM,安装冷暖空调,百公里油耗6L。其他安全装置如ABS,安全气囊可以选装。售价方面,现在各种说法都是以10万元作为经济型车的标准,这显然是在目前中国轿车价格明显偏高的情况下得出的。虽然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天津丰田的经济型车都初步定价为10万元,但事实上等它们面市时,1.3L以下的电喷标配车很难在10万元站住脚,很可能要降价至5-8万元。在今后5-6年时间内,经济型车的价位将逐渐降低,降至5万元时会停留一段时间,以后又会随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加而缓慢逐步上升,最后长期稳定在10万元左右,排量则在0.9-1.5L之间。当然,由于中国东西部差别、城乡差别较大,经济型车价位的具体演变过程也许会更复杂一些。

虽然中国轿车工业还比较落后,但中国发展经济型车还是有优势的。汽车是一个劳动和资本密集型产业,中国有很完整的工业体系以及丰富低廉的劳动力;中国还将是成长最快,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经济型车将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一个热点,其销售量将占到轿车总销售量的一半以上。正如通过启动房地产市场可以带动建筑、建材等行业发展一样,如果启动了私人轿车市场,也将带动钢铁、电子、化工、公路等行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决不亚于房地产行业。所以国家有必要将经济型轿车当作一项大产业来抓,利用中国经济型车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这一契机,立足长远,开拓创新,大力扶持自主品牌、研发自主知识产权。这对增强中国的国际竞争力,争取汽车工业的发展的主动地位,从而促进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能够将经济型轿车作为一个突破口,很好的利用中国发展经济型轿车的固有优势,使经济型轿车产业逐步走上快速发展,规模生产的轨道。那么5-10年后,中国的轿车工业不仅可以轻松面对WTO的冲击,而且还可以大量向国外出口经济型轿车,这是完全可能的。(中国汽车网冯正平)
中国汽车网
首页>汽车>行业视点>>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1998-2001 Internet Technologies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