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二手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买车,从二手车开始多项鼓励旧车交易措施出台

促进汽车销售,鼓励客户购买旧车的政策开始实施。

去年底,国家计委公安部、经贸委、环保总局联合颁布了延长汽车使用年限的规定,即: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含越野型)使用年限由原来的10年改为15年。今年1月20日,公安部又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主要改革措施为:增发《机动车登记证书》,登记证由车主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出具。也可按《担保法》的规定开办抵押登记。允许暂住人员在暂住地办理牌证,允许军人申请民用机动车注册登记,更重要的是,除《机动车登记证书》丢失需要本人补领以外,其它所有业务都可以由代理人办理。

另外2月3日广东省交警总队来深圳车管所进行调研工作时透露,今年将逐步下放多项审批权限,在证照齐全的前提下,任何一项业务的审验时间最长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并对多项审批权限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简化办事程序。银行也开始积极参与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活动,试行按揭服务。

上述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充分表明国家对搞好汽车工业,促进汽车销售的态度与力度,这对营造一个繁荣的新旧车辆交易市场是件大好事。

款式更新、质量更高、价格更廉的新车一族,不断涌现,将为今年新车交易迎来火爆的场面,当然也为二手车交易市场拉开了巨大的空间,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爱好,将这一原来特殊的商品随心所欲地像手机、彩电等普通商品一样进行自由买卖。

今年的旧车市场仍是“先抑后扬”,特别是4月份以前是最冷的,究其原因有二。其一、年前的购车热刚过,该买的都买了;其二、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注意上半年辛勤耕耘,下半年收获消费。另外,刺激汽车销售的政策及新品车辆都将在下半年推出,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一个重大原因。

总之,目前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很好,特别是深圳的经济仍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形成了百业兴旺的大好环境,深圳人的思想观念较新,消费意识超前,汽车在深圳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已不可缺少。旧车又以他价格低廉、更新过渡、新手操练等特殊魅力,势必迎合日益扩大的这一层面的购车一族,更重要的是经过两年的多次整顿,旧车交易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所以蛇年旧车交易总量肯定超过龙年的8707辆。(深圳市安顺利汽车咨询有限公司吴鸣/文)
投资导报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二手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