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二手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挑选二手车有门道

买卖旧车与买卖新车有很大差别,新车基本是固定价格,市场浮动价格差也很小,相同车型质量基本上是相同的。进行旧车交易就比较复杂,既要考虑价格,又要考虑质量,既要考虑其使用情况,又要考虑报废期限等等。当您选择二手车时,除必须查明来源、手续外,一定要严格检查其内在质量,可根据如下条件判断汽车质量。

使用时间可根据该车的出厂时间和行车执照登记时间判断其使用时间,使用时间越长,质量就越难保障。一般来说,如果汽车行驶20万公里后,就如同人一样进人了中年,各种零件都已开始老化,故障率将会大大提高。按使用时间每年10%折旧率计算价格仅仅是一个参考值,如果该车出过大的撞车事故,折旧率将大打折扣。

使用用途可根据该车的用途判断其行驶里程,如果该车经常用于拉货,使用率高,行驶公里数就多,质量也就难以保证。如果该车仅仅用于上下班或一般交通工具,行驶公里数就相对少一些,故障也可能会少一些。

行驶公里行驶公里数多,故障必然难免。一般来说,判断二手车质量时不要相信其里程表所反映的行驶公里,因为里程表可以调整和更换,有个别车主以此手段蒙骗购买二手车的用户。可根据该车的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轮胎更换情况、零件更换情况、各机件灵敏程度等综合指标,判断其行驶公里。

车身外观一般来说,旧车都免不了有刮伤,刮伤不可怕,只要不是碰撞后使车身整体受伤或变形就行。判断是否碰撞的方法是:

查看左右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新旧程度、颜色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十有八九碰撞过。

查看车身是否有碰撞过的痕迹。

查看车身是否有喷过漆的痕迹。后喷过的漆与原漆颜色总有一些差别。如果是整车喷过漆,应查看车门、车窗镶条、排气管、轮壳有否喷过漆的痕迹,特别是要打开发动机盖查看,看发动机盖内、发动机两侧漆的颜色与车身漆颜色是否一致。

打开发动机盖查看前端有没有变形的地方,用这种方法很容易发现被碰撞过的痕迹。如果更换过前脸、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等,说明此车碰撞较为严重。

前轮定位角和前轮前束查看前轮前束是否变形,如果前轮前束变形了,汽车被严重碰撞过的可能性就较大。

车底情况查看是否有被严重刮车底的痕迹,查看减震器是否更换过或有漏油现象。按一下汽车的每一角检查减震器,松手后,跳动不多于两次,则说明该车减震性能良好。

汽车内饰磨损情况通常车内应有正常的损耗,如果新换的座套却下沉了,或者重换了新踏板、新方向盘套,说明车主想掩饰粗暴的操作或使用痕迹。应卷起地毯查看有否漏水或浸蚀现象,同时还应查看车内音响质量。

保养情况查看水箱周围是否锈蚀或泄漏;查看机油是否亏少、过脏、有水或泄漏;查看蓄电池电解液是否亏少、泄漏或接线柱是否腐蚀;查看空气滤清器是否肮脏;查看高压线有无烧损、老化;查看火花塞积碳是否过多;查看专用修车工具是否齐全。

发动机起动、噪声和尾气如果发动机起动困难、噪声大、怠速不稳、尾气冒黑烟,说明发动机质量差。

行驶情况通过对以上各部位的检查,对汽车使用维护情况作一个初步评价之后,应对旧车的动力性、制动性、操纵性、舒适性、平顺性进行检查。检查起步和加速性能;制动应无跑偏、单边制动和制动迟滞等现象;转向应能控制可靠,无阻滞、松动及不正常振动等;离合器、手动变速器应能迅速平衡地离合换档,无振动、掉档、乱档、挂不进档位等现象;差速器无噪声或撞击声;传动轴和万向节转动平稳,无振颤现象。
投资导报
首页>汽车>采购漫谈>采购二手车>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