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财经 - 道琼斯 - 汽车 - 房地产 - IT - 游戏 - 影视 - 音乐 - 女人 - 旅游 - 求知 - 求职 - 邮件
工商财经 - 汽车首页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香车美女 - 展会速递 - 二手信息
汽车
- 汽车查询
- 汽车动态
- 购车宝典
- 维修保养
- 展会速递
- 二手车信息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引进毕加索不存在障碍

去年底,有传言东风神龙汽车公司就引进法国雪铁龙“毕加索”项目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据称谈判未果的根本原因在于法方缺乏合作诚意,不愿转让相关技术。有关人士称,如果2001年3月还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后果将是“毕加索”将不能在中国投产,而神龙汽车将失去新款车型的技术贮备。

对上述传言,神龙公司的法方副总经理阿兰十分气愤,他认为某些媒体夸大了中法双方在谈判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引进“毕加索”,加速神龙公司的发展对双方都有利,合作双方对根本问题上没有什么冲突。但谈判中存在大量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如国产化问题,对现有生产线的研究等,并不是拿过来就可以了。

由于“毕加索”全新的设计概念完全超脱了人们对轿车的固有认识,业内人士怀疑此车型在中国的市场空间有限。其根据之一是国人对轿车的要求是“有头有尾”的三厢车,对两厢车的认同也才刚刚开始,“毕加索”这样“浪漫”、“充满想象力”的轿车不一定会被保守的中国用户认可。

但神龙公司的中法双方高层并不这样看,阿兰说,“在审美方面,各国人民有相同的品位,去年,推出不久的毕加索在全球销售了18.3万台,这种类型的轿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并出现了许多竞争者”。神龙公司称,在准备上马这个车型前作了市场调查,“结果当然是积极的,不然我们就不会做了。而现在,经销商一直在催促我们尽快把这款车推向市场”。

很多人担心毕加索狭小的市场空间会制约神龙的发展,张世瑞和阿兰都强调:“毕加索”只是神龙即将推出的一种新车型而已,以后会源源不断地推出新车,“未来几年,中国市场上的车型会是现在的几十倍”。广州日报
汽车世界中文网
首页>汽车>汽车动态>业界新闻>具体内容我来补充两句推荐给我的朋友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