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明年车市:欧蓝德不超25万 菱绅20万左右
2003年12月06日10: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徐嘉丽 实习生 邱香

  车展接近年底,不少汽车厂商的老总们都是带着年终总结和明年计划来到广州,和他们聊天时发现,这些厂商今年的几乎都翻了一倍以上,难怪今年全国的轿车增长率预计为60%。

  而明年后年他们也无一例外要携多款新车大展拳脚,所以说车市会越来越热闹和精彩。

  北京吉普

  销售市场部总经理 苏伟铭

  欧蓝德定价不会超过25万元

  欧蓝德的售价和产销计划如何?

  ———“即将于明年1月上市的2.4升欧蓝德是北京吉普的第一款轿车,目前管理层的想法是定价在24万-25万元之间,从驾驶乐趣等方面来说,我们把宝来的高端车型视为直接竞争对手。”

  “明年欧蓝德将计划销售2.5万到3万辆,取得12%到15%的市场份额。”

  欧蓝德是轿车吗?它的定位在哪里?

  ———“在国产中高档车中,还没有一款像欧蓝德这样有个性化的,综合了SUV、MPV、SRV特点的轿车。我还是认为这是一款轿车,理论上说是两厢轿车,欧蓝德外观时尚、全能驱动是其两大卖点。”

  欧蓝德国产化率能达到40%吗?

  ———“欧蓝德是CKD车,国产率将超过40%,今后会不断滚动提高,同时欧蓝德的发动机是国产的一部分,为沈阳制造。”

  “明年第三季度会推出欧蓝德后续车型,欧蓝德车型今后不断改进,每隔一年半就有小改款,每五年会有大改款,但暂时也不会利用欧蓝德平台来造其他轿车。”

  北京吉普会继续致力于轿车市场吗?

  “我们除了要做越野车的老大之外,轿车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后我们将从克莱斯勒、三菱和奔驰这三大品牌引进轿车车型进行生产。”

  “北京吉普过去的6年都没有赚钱,但从今年开始将实现盈利。今年原来的产销计划是1.7万辆,现在可以达到2.1万-2.2万辆。明年的目标要翻一番,达到5万辆,2005年要再翻一番,实现10万辆的产能。”
南京菲亚特

  商务部副总经理 孙卫健

  南京菲亚特明年挺进中高级轿车市场


  车展上和菲亚特联袂展出阿尔法166和多宝,今后是否有意其中车型?

  ———“南京菲亚特是从紧凑型家轿做起,我们明年开始进入中高级汽车市场。阿尔法罗密欧有引进可能,不过具体车型还没确定,还在研究讨论之中。”

  “明年推出的新车排量有1.6-1.8、2.0-2.4或3.0以上都有可能。引进生产的方式SKD、CKD都有可能。”

  今年的产销情况如何?

  ———“今年南京菲亚特销售4万多台车,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了60%的增长幅度。希望明年的销售增长能高于全国轿车的平均增长值。”

  明年还会降价和扩充销售网络吗?

  ———“明年产能扩大,成本降低,提升性价比是自然之举。但降价绝不是主要手段,提升服务更为重要。”

  “明年还会大力扩张销售服务网络,今年年底特约店会开到115-120家,明年全国要达到200家,新的特约店主要在空白地区和快速增长城市设立。”

  东南汽车

  总经理 林国铭

  菱绅定价将在20万元左右

  东南将年初制定的10万辆产销计划降到了8万辆,是否因为轻客市场竞争过于激烈?

  “年初在制定2004年轻客销量计划时,是将原本要在今年7-8月投产的菱利的份额计算在内,计划得利卡、富利卡加上菱利三者的轻客总销售为6万至7万辆,但由于菱帅后期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而东南的二期工程直到今年的10月才完工,因此产销量计划往后拖延,将年初10万辆目标改到了8万辆。”

  “今年年底预计将完成8万辆的产销目标。东南汽车明年的产销目标将达到20万辆,其中得利卡、富利卡以及菱利等轻客销量为12万辆,菱绅为2万辆,菱帅为6万辆,明年将有望排名轻客第一。2005年产能扩至20万辆;2006年将达到30万辆。”

  新车菱绅的定价和定位如何?

  ———“菱绅定价将在20万左右,高档的不会超过26万,便宜一点的低于20万。大约明年四五月份上市。这款车,类似三菱太空车,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用户花一半的价买到与进口车同样的质量。

  “市场定位越细,车越不好卖。所以我们对菱绅实行模糊定位,有家庭的人,30-50岁的人都可以买,家用、公务两相宜。明年我们打算月产菱绅2000辆,年产量大约是2.4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

  副总经理 李春荣

  明年生产多功能车起亚嘉华

  千里马今年卖得如何?

  ———“今年从2月2日上市以来,一直都卖得很好。到现在广东车市占到10%的市场,在全国占到2.5%市场,今年能够卖到5万台。明年的产销规划,要等12月份开完董事会才能公布,大约在7万台。”

  明年的新车是什么?

  ———“明年早些时候会推出“嘉华”,就是起亚展厅在卖、售价29.5万元的多功能车。主要竞争对手是别克GL8、广本的奥德赛。除了嘉华,还将推出其他有竞争力的车。公司希望在3年时间内达到15万-20万的产能。”

  “新厂目前只有5万台的生产能力,明年将进行10万台的生产改造,希望明年年底形成10万台的产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