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4北美国际车展 >> SUV组
北美车展:丰田“凌志RX”油电混合款(组图)
2004年01月09日08:50  作者:田知本 史朗   来源:日经BP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丰田汽车在底特律车展(2004年1月10日~19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发表了凌志品牌高级SUV“RX”(日本名:Harrier)油电混合跑车“RX400h”。在2003年底特律车展以“SU-HV”为名、东京车展以“SU-HV 1”为名展出的概念跑车,终于作为量产车出现在世人面前。

  配备排量3.3L的V型6缸引擎,前后各增加一个驱动马达。虽不清楚马达的输出功率,但“与SU-HV I基本相同”(现场解说员)。顺便说一下,在SU-HV I内,前后各配置120kW和50kW的马达。RX400h的最高输出功率为270hp(201kW),也与SU-HV I基本相同。

  从油电混合系统看与Prius差异较大。比如,后部均配有马达,但使用的电池不同。据现场解说员介绍,被称作“新一代”电池的详细情况不太清楚,但通过升压电路进一步提高了驱动电压,高于Prius的500V。变速器方面基本上和Prius相同,但结合不断进化的SUV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新型变速器。另外,没有配备马达完全停止后仍可继续行驶的“EV马达”按钮。

  采用了GS(日本名:Aristo)配备的“Vehicle Dynamics Management”,由车辆对4轮刹车和驱动力进行控制,以防止车辆打滑。与Prius一样,配有助力方向盘和协调控制计数器的功能。停车辅助方面,由于北美没有需求,因此没有配备该功能。

  图1:油电混合跑车“RX”。理念方面,特征为加大了前部排气口。另外,尾灯采用LED。

  图2:Prius加贴有“混合协同增效驱动(Hybrid Synergy Drive)”标志,而RX则没有。  

  图3:“RX400h”的车内装饰。以油电混合装置的功率表取代了转速计。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