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李书福放言:迟早把外国人赶出中国汽车业
2004年01月09日08:55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3日,李书福、徐刚、南阳———吉利的三名核心同时出现在上海美伦宾馆,为定价7.99万元的华普M203正式面市登台助威。

  以敢说敢为著称的李书福不改率直个性,不久前胜诉的“丰田知识产权”一案似乎让他心情格外愉快,放言“迟早要把外国人赶出中国汽车行业。”同时也大胆判断,“丰田一案”只是中外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大战的序幕。

  延续“价格杀手”风格

  低价战略是吉利集团的杀手锏,作为目前吉利控股集团的高端品牌,华普轿车在中高端市场也延续了吉利控股集团的风格。

  眼下“10万元家轿门槛”的热度已经逐渐褪去,无论是企业动向还是消费能力都重新向8万元靠拢。华普M203配备1.5升排量MR479QA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日本丰田技术。内部设计采用高档车专用内饰,更引入德国韦巴斯特天窗、DVD音视系统等,定价7.99万元。

  买华普轿车是用买经济型车的价格买了一辆中级车。上海华普轿车销售总经理张爱群透露说,华普轿车的出现要重新定义中级车型。不管怎么说,以如此齐全的配置和低于8万元的售价冲击车市,随后的跟风车型定将有意无意地向M203看齐,这也正是吉利在年初“搅局”的用意所在。

  李书福看好国内厂商

  “丰田知识产权”一案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询问,吉利大获全胜后的感受时,李书福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得意。他表示,丰田一案只是中外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大战的序幕;在这期间,吉利也得到了许多政协委员支持。

  他判断说,民族汽车工业的漫漫征途还需要千百个吉利这样的企业为之不断奋斗。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其后,他的一句豪言再次显露了“英雄本色”:从低档车、中档车到高级车,中国汽车必将逐渐把国外企业赶出去,“最后我们把外国人赶出去,自己搞搞好了。”这句话引发了现场媒体记者的一阵惊叹。

  动力超出同级别轿车

  此次上海华普轿车的最大亮点是配备了吉利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发动机MR479QA。该款发动机排气量为1.5升,4缸16气门,为华普M203提供了超出同级车的动力表现。

  在外观上,针对国人的审美观进行了优化:前低后高的楔型车身,酷似一个起跑的运动员,富有动感和活力,在外形上有近乎跑车的风范,这在国产车型里是一个革命性的尝试。

  在安全性能上,华普M203更加强调车厢内部的空间感受和以人为本的舒适性。其充分运用人体工程学成果,在原有两厢车的基础上,装备了真皮座椅、豪华同色保险杠、四门电动玻璃、电动后视镜、辐条式铝合金轮辋等14种豪华装备,极大限度地满足了国内驾驶者的“苛刻”要求。本报记者任荣昆


来源:[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