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4北美国际车展 >> 车展最新动态
北美车展:戴姆勒展出两款油电混合装置(组图)
2004年01月09日08:56  作者:田知本 史朗   来源:日经BP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戴姆勒·克莱斯勒日前在底特律车展(2004年1月10日~19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展出了油电混合车“Vision Grand Sports Tourer”。最大输出功率为234kW,最大扭矩为860N·m。配套使用“S级别”采用的排量4.0L、功率184kW的V型8缸柴油引擎和功率50kW的马达。从起动加速至100km/h只需6.6秒。

  Vision Grand Sports Tourer配备的油电混合装置配有一个输出功率为50kW的马达,曾于2003年东京车展展出的概念车“F500 Mind”也采用了该系统。按欧洲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总耗油标准,燃效可提高20%。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开发成功了双马达油电混合装置,并在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等展会上展出过。配备该系统的S级试制车只在底特律车展的新闻日做了简短展示。该系统配套使用V型6缸汽油引擎,估计可使燃效提高20%左右。

  引擎与离合器之间配有一个马达,主要用于发电。另一马达则位于离合器与变速器之间,主要用于驱动。车辆起动时松开离合,通过变速器一侧的马达前进;车辆提速时,根据引擎转数连接离合。可实现高级车般的平稳加速。为了将该马达设计在扭矩转换器(Torque Converter)的部位,省却了扭矩转换器及调速轮(Flywheel)。引擎一侧的马达取代了调速轮。另外,在引擎启动时也使用该马达。

  该公司认为,什么样的系统会成为主流完全取决于市场。就成本而言,采用一个马达较为适合,而采用双马达的优点为:除乘坐舒适外,不需要对设计做很大的改动即可配备。此次,虽然双马达油电混合装置配套使用的是V型6缸汽油引擎,但今后全部梅赛德斯车型均可通过该方法实现油电混合。  

  图1:定于在美国生产的“Vision Grand Sports Tourer”

  图2:采用曾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离合器、配备两个25kW马达的系统。照片中左侧的马达最大扭矩为150N·m;右侧为自动变速器一侧的马达,扭矩为300N·m。

  

  图3:为了在引擎与变速器之间配备马达,在引擎中安装了用于马达的机罩。这一空间足够实现油电混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