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帕拉丁车队挑战2004达喀尔拉力赛 >> 赛事新闻
帕拉丁记者车遇险记:黎明京在摩洛哥赛段中翻车
2004年01月10日12:0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6日中午,我们最担心的一幕终于发生了——我们的702号帕拉丁记者车在摩洛哥境内因车速过快而失控翻车,翻车地点距第六赛段起点不到100公里。

  我们的记者车在欧洲境内已经多次发生险情,由于何勇和黎明京都不是专职司机,而且,他们各自还有主要工作,因此,在途中都是何勇和黎明京倒着开车。

  失控时是由黎明京驾驶的,当时何勇在车窗上挂着一面小国旗突然落下来掉到黎明京的脸上,黎明京在将旗子拿下来时,没有注意前方已经到了弯道,而且已经逼近弯道尽头。黎明京为了避免记者车直接冲下路面,开始打方向补救。由于记者车上的后面装的东西很多,方向盘非常难以控制,结果几次补救动作无效,帕拉丁还是冲下公路发生侧翻,四轮朝天。

  由于车上人员都有所准备,所以马上安全地离开了。伤情最重的是黎明京——右手无名指骨折,郑州日产公司的范海强下颚被磕破,何勇肩部轻微擦伤,但累的虚脱了。

  开路的领队车立即返回,领队达尼尔用卫星电话招来了大会的医疗直升机。伤者马上接受了初步救护。其实,非常有经验的达尼尔和翻译老戴,已经在直升机到来之前,给黎明京做了紧急处理。但我们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摩洛哥的交警却比任何人都早早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并开始让当事人做笔录。

  我们出事的地点是一条根本没有人烟的国家公路,怎么也没有想到摩洛哥的警方有这么高的效率。

  救护直升机告诉达尼尔,由于这个地区只有一架直升机担负救护任务,因此不能将伤者送到400公里以外的下一个宿营地。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大会出动救护车,将伤员送到前方100公里一个名叫塔塔的城镇进行近一步治疗。

  一个多小时以后,大会的救护车将伤者送进了塔塔镇医院。还别说,这个在沙漠之中的小医院还很新,设备也很现代化。据院方介绍,下个月这里就会有中国医疗队进驻。

  摩洛哥医生为黎明京做了创伤缝合手术,也为老范打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的三针。中方领队胡学军将剩下的所有从中国带来的小礼品都送给了这家医院。

  事故处理完了。可是,我们的帕拉丁毁了。但维修工初步检查是外壳受损,右前轴断裂,引擎和底盘都没有坏。车队的决定是,雇佣当地车辆将702号记者车运至下一个营地,然后再运回法国。

  没有了记者车,我们的下一步该怎样走呢?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