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
配上电视挂上小彩灯 出租车想变“酒吧”
2004年01月12日11:10  作者:张晓娟、张伟娜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安上低音炮配上电视机挂上小彩灯……

  

  据《7日7频道》记者董波、翟文文报道:赵小姐打的上班时坐过一辆很特别的出租车,车厢布置得漂亮、温馨,比酒吧还有情调。

  这是一辆夏利车,外观和普通的车并没什么两样,可坐进去以后就会发现好东西全在车里。不仅有套12个喇叭的音响,还有一个低音炮和一台电视,这样乘客就可以随时看VCD了。另外,车里还装了一个负氧离子机,有的客人抽烟,这个仪器可以去烟味儿,也可以消毒。记者同时注意到,车里还有不少很前卫的装饰,五颜六色的彩灯、小手枪、哈雷表、马车铃铛……还有一个可以动起来的小人儿。

  车主刘师傅告诉记者,车里的东西都是他自己动手布置的,虽然白天显得有点儿零乱,但是到了晚上就能派上用场。

  据他说,这辆车最漂亮的时候是在天刚擦黑的时候,把车里的音乐和灯光都打开,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车里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和白天看到的情形截然不同。“我从小就喜欢光,喜欢音乐。这辆车的装饰以灯光为主,到了晚上就会显得与众不同了。有时候开奔驰的司机开过来一看,都跟我竖大拇指。”刘师傅自豪地说,“不光开车的司机们羡慕我的车,好多乘客也和我成了朋友。”

  

  

  记者昨天询问了京城几个大型出租车公司,得到的答案都是对这种私自改饰持否定态度。“出租车管理条例里有明文规定,车厢环境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不得乱涂乱画。”北汽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出租车公司,我们也曾经考虑到部分的哥提出的出租车个性提法,但目前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再说,出租车拉活儿也得有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你把车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去吸引乘客眼球,对其他出租车而言也是不公平的。”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车内安装电器比如音响、电风扇等装置是允许的,但无论安装何种电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首先是电路安全问题,司机在车上加装电器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车上的电瓶容载量能否负担起这些电器,一些车的自燃都是由于电路负荷问题引发的。其次就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在车内安装电视,要在司机的视线范围之外,要以影响不到司机正常开车为前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