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
我国拟降低公路收费标准
2004年01月12日14:01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交通部将理顺相关管理体制,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将被坚决撤销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林红梅)针对我国公路收费站点存在的问题,交通部部长张春贤昨日称,我国将规范有序地发展收费公路。要理顺收费公路管理体制,减少收费站点,研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过高的政策措施,宁肯年限长些,也要把过高的收费标准降下来。

  张春贤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说,公路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理应无偿提供给用户。但由于我国公路建设是在较低的起点上起步的,在国家财力严重不足,“瓶颈”制约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国务院在1984年出台了“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实施20年来,这一项政策对公路发展极为重要。

  他指出,要规范有序地发展收费公路。具体思路是:要降低收费管理成本。要理顺收费公路管理体制,正确界定政府在收费公路管理上的职责,合理设置管理机构,减少管理人员,降低收费成本。更加重要的是,要防止车辆通行费外流,真正做到取之于路,用之于路。

  要研究降低收费标准过高的政策措施。张春贤说,不能以投资额的多少来确定收费标准,而要充分考虑公路的技术等级以及其向社会所能提供的服务水平,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宁肯年限长一些,也要把过高收费标准降下来。

  要减少收费站点,规范经营权转让行为。今年要继续做好公路收费站点清理工作,凡是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必须坚决撤销,不容动摇。要规范经营权转让,避免低价转让,并着力解决转让后的后续管理问题。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