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追求青春时尚的理想选择 新款Volvo V50
2004年01月12日12:25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汽车讯 新款Volvo V50运动型旅行轿车的设计理念和它所具备的优秀品质,与Volvo汽车公司其它同类型号车并驾齐驱。不过,新车突出了其作为运动和旅行用车的特性。Volvo V50型车是追求青春和时尚人士的理想选择。它的价值还体现在实用性极强的各项配置上和超大载货空间上。该车的设计理念和配置水准朝着Volvo V70大型旅行车方向迈进了一大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高档汽车,其性能对充满活力的年轻家庭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这类家庭通常只有一两个孩子,都渴望拥有一辆高档汽车。

  Volvo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在2004年初交付运首批V50,争取当年的销售量达到7.4万辆。新款V50是由Volvo设在比利时境内肯特市的工厂生产。该工厂在全面完成扩建工程全后,将成为Volvo汽车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到27万辆。

  新款V50的设计堪称同类车之典范

  新款Volvo V50内部配置的最显著特征,是采用一个独特的纤细的,滑润流畅设计的中央控制台来实现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之间的连接。中央控制台上各种控制器的设计都突出便捷性和功能性。大多数控制器都兼任多项功能,而且安排得非常符合逻辑性,也便于使用。控制板的上半部用来操纵音响系统、整合式电话和导航系统,而下半部则用来操纵车内的气候控制系统。中央控制台的后面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储物箱,用来放置个人用品。储物箱可从两侧开闭,十分方便。中央控制台可像车内其他配置一样,选择不同的装饰材料。而最时尚的材料则是透明塑料,因为这种材料可创造一种高科技氛围,让人们看到里面的各种电子设备。

  现代气息浓厚的运动型客货两用车

  Volvo V50的后端设计要比作为典型旅行车的V70型车的线条更加柔和,也更加充满运动感。圆润的车顶轮廓线与陡起的尾部线条相结合,给人以现代美和激情澎湃的印象。车身头部柔润,发动机罩的长度不大,而驾驶舱的位置明显前移,这些特征进一步加强了设计的现代感。

  轮距和轴距都经过加宽加长,车轮支撑着车的四个角落。这种安排也有助于增添运动车的外形,同时赋予车辆以稳重感。从俯视角度看,该车宛视一艘快艇,艇的首部圆润,艇身的中部宽敞而尾部逐渐变窄。这种船壳形的外观再加上宽厚的肩部设计,突出了车身的紧凑感和运动型车的特征,并显示出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Volvo V50要比新款S40型轿车长46毫米。尾端也经过加长,以增加行李舱空间。

  新款V50型车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设施的水准都很高,可以同S80型轿车媲美。前端结构较为新颖,并获得专利保护,分成若干个碰撞保护区,在车身受撞击发生变形过程中,各个区可发挥不同作用。位于外侧的褶皱区承受最大的变形冲击力;而靠乘员舱较近的褶皱区则变形程度较小。为了使每个褶皱区具备相应的变形特性,不同区采用四种不同级别的钢材制作,包括制造车身用的普通钢材、高强度钢材、特高强度钢材、以及超高强度钢材。这种分区式结构可通过最有效方式将撞击力吸收掉

  结构紧凑的发动机也有助于在发生撞击事故时保持车辆的安全

  新款V50车装载的是一台五缸发动机,由于效率提高,其体积要比同类发动机小200毫米。由于发动机横向配置,发动机舱的宽度可相应地缩小,这就为发动机与乘员舱之间腾出更大空间。在发生撞击事故时,在曲轴因为撞击到位于舱壁附近的保护横梁而停止运行之前,发动机向后冲击的距离可不少于150毫米。

  新款V50车内部的安全设施也不亚于大型Volvo轿车,包括WHIPS Volvo头颈部保护系统、SIPS Volvo侧撞保护系统、防侧撞安全气囊和IC Volvo安全充气帘等。V50车要比其前身V40车宽54毫米。这就增加了侧面变形区的空间。后排座椅的两侧座位都可加装儿童安全坐垫,供三岁以上儿童使用。

  悉心考虑减轻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新款V50型车前端的设计特点是表面清晰而光洁,棱角圆滑。所有的曲面和镶板都经过精心设计,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可减轻伤害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的危险程度。此外,位于保险杠前端的车身结构具有吸收能量的功能,这也有助于减轻对腿部造成的伤害。前端和前翼子板的设计也具备吸收冲击能量的功能,因而有助于减轻对头部造成的伤害。此外,由于发动机体积小,因而在汽缸盖与车身前端之间留出了70毫米的空隙。

  稳定的行驶性能

  由于采用先进的设计,新款V50车的车身刚度要比V40型车高出34%。这对保持车辆的平稳行驶十分有利。底盘的设计以及轮距和轴距的加大也对车辆的稳定性产生积极作用。

  各个悬架始终保持独立运行状态,前悬架采用弹簧滑柱式结构,而后悬架则采用多连杆式结构。后悬架可提供一定程度的被动式转向功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打滑倾向。

  新款V50车配置了强有力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后车轮上安装了电子制动力分配器,同时配置有EBA紧急刹车辅助,可在紧急情况下自动增强制动力。前车轮上安装的是通风式刹车盘,刹车盘的尺寸与发动机功率相匹配(最大直径为16.5英寸)。

  为司机设计的独特的智能化信息系统

  新款V50型车配置了IDIS智能化信息系统。该系统是汽车业的一项创新发明,首先应用于全新的Volvo S40型轿车。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战斗机技术。该系统可协助司机在行驶期间避免分散精力。在发生诸如超车或紧急刹车等要求集中精力应对的情况时,来自GSM电话机的信息或有关某些周边情况的信息会被自动地延迟发送,直至情况转向正常。IDIS系统已成为所有V50车的标准配置,即使车内没有配置电话机的V50车也有这项设备。

  无钥匙车门锁闭系统

  Volvo V50车可以配置无钥匙车门自动开关系统。因此,在打开或锁住车门时以及转动发动机时都无需钥匙。不过,司机必须携带一个被动式授权器-PAD。该装置还可执行诸如锁车后延时照明、报警等普通的遥控功能。有了它,司机就可享受充分的行动自由,并在危险情况下迅速进入车内。如果车内安装了GSM,车主还可选购“Volvo On Call”Volvo紧急呼叫系统。一旦发生撞车事故,而且其中的一个安全气囊或安全带上的紧固器被激活,该系统就会自动向CSC客户服务中心发送信号,CSC就会立即确定车辆的所在位置并呼叫救援部门采取救助行动。

  发动机动力丰沛,运行平稳

  新款V50车搭载的是横向配置的五缸直列式发动机。由于发动机的大多数外置部件都经过精心设计,结构紧凑,因此整台机器只占很小空间。与Volvo大型轿车上装载的发动机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减少200和25毫米,而且重量也减轻。同时,横向配置的结构也有助于提高其抗撞击性能。发动机可以有2.4升或2.5升两种不同排量,在低转速情况下即可提供高扭矩和卓越的加速性能。采用T5型发动机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顿米。该发动机可像其他Volvo车型一样,与电子控制的四轮驱动系统相搭配。新款V50车一上市,便有多种型号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两款五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170和140马力),以及一款全新的四缸柴油发动机(136马力)。这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移动式共用轨技术,喷油系统在极高压力下工作,从而确保燃油颗粒的分布极其均匀,既可提高燃油效率,又可减少尾气排放。顾客也可要求在柴油发动机上安装颗粒过滤器。(发动机的配制应市场的不同,配制不同)。

  采用与Volvo R型车相同的变速系统

  专门为Volvo S60 R和V70 R型车开发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已被V50 T5型车所采纳。而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则与Volvo的新一代五速手动变速箱配伍。V50型车所采用的自动变速系统则与大型Volvo车相同。这种五速自动变速系统带一个自适配式齿轮变换模式,可自动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与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不同于T5型车上的变速箱)。由于在每个速度档下都可提供丰沛的推力,因而具有优秀的加速性能。

  底盘性能与大型车相同

  开发新款V50型车的指导原则与S60和S80型轿车相同。它是根据在开发先进的S60 R 和V70 R型车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而设计成功。该车采用五缸发动机动力系统,这就为获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性能奠定了基础。由于采用独立式悬架,而且后悬架采用多连杆结构,使该车兼备良好的舒适性和反应的灵敏性。该车的轮距和轴距都比V40型车大,这也增强了行驶的稳定性。转向系统采用电控液压装置,转向动作轻松而清晰,并可及时反馈转向信息。

  生产工艺和原材料都经过精挑细选

  制造新款Volvo V50型车的生产厂属于世界上最先进行列。所采用的生产工艺和原材料都经过仔细选择,尽量减少对厂内外人员的健康造成的威胁。车内所采用的技术设备可降低尾气排放,减轻对周围环境所带来的影响。新款V50型车与其他型号的Volvo车型一样,所用原材料在车辆报废后具有很高的再生利用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