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
品味市场利润 美国车商奉行实用主义
2004年01月12日12:31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4日,最大规模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开幕,在这一年度汽车盛会上聚集了汽车工业的巨头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其宏大场面不亚于一部好莱坞大片。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希望通过展现其最新、最“炫”的概念车和即将下线的新款车型成为本次汽车盛会的最大赢家。

  去年,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美国汽车厂商促销策略使得汽车销售空前繁荣,但是,美国汽车公司的总体市场份额仍在萎缩。与此同时,丰田、本田和宝马三家公司则不断宣传其获取了最大的赢利。福特公司的汽车销售量下降了4%,其中小汽车销售量下降了11%;通用公司去年的市场份额则从前一年的28.7%下降到了28.3%,通用的首席销售分析师保罗?保利说,这是三年来通用汽车市场占有率首次下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也未能幸免其市场占有率从2002年的13.1%下降到12.8%。

  尽管面临如此困境,但出席底特律车展的美国公司并没有像以往它们所做的那样发誓要在2004年里增加市场份额。它们更多的是强调通过大幅度制造那些符合消费者品位的小汽车和卡车产品,寻求获取更高的利润回报。

  福特汽车公司福特分部主任斯蒂文?莱昂斯表示:“过度生产那些消费者并不感兴趣的汽车导致我们只能用大幅增加销售奖励来刺激消费,我们必须跳出这个陷阱”,在此次展会中福特介绍几款新车,包括微型小货车和高档小汽车,他期望福特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在2004年仍保持去年的17.1%的状况。而一些通用的执行官开始在西装领别上标有“29”的领针,以鼓励雇员们将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推进到这个数字。

  对此,洛杉矶ICEOLOGY汽车调查公司的合伙人温斯李?布朗分析认为,福特公司的预期以及通用公司的低调都说明了在底特律汽车城存在一个新的现实,“也许汽车制造商们最终都要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它们除了认识到其持有的市场份额有多少,更重要的是将精力投向如何在这个份额上去赚取更多的利润”。
来源:[盈多利在线理财]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