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东京汽车零部件展 中国厂商受关注
AUTO.SOHU.COM  2004年03月09日10:11  日经BP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第三届国际汽车零部件展”在日本幕张MESSE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将于2004年3月7日结束
 

AITL Manufacturing公司的制品,照片左边是BBS,照片右边是VOLK RACING的CE28N
 

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22英英寸车轮。售价1万200日元(约合人民币785元)起。
 

阳新驰骋铝轮有限公司(Yangxin Aluminium Alloy Wheel)铝制车轮。最大尺寸也是26英寸。
 

香港绿尔的空气清新器。只有555日元(约合人民币41元)。包装说明为日语。
 

香港绿尔的大尺寸空气清新器。价格为1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0元)。
 

  【日经BP社报道】 “第三届国际汽车零部件展(International Auto Aftermarket Expo)”2004年3月4日于日本开幕。展出内容包括各种汽车修护产品、板金产品及汽车附件。会场设在日本幕张MESSE会展中心,会期截至2004年3月7日。

  在展会现场可以看到配件修理及玻璃打磨演示以及保险杠粉碎机等众多产品,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参展中国配件厂商很多。此次共有212家日本企业参展,而中国参展厂商为32家。另外还有45家台湾厂商参展。特别是车轮厂商展出了大量产品,其主力产品是22英寸超大直径镀铬车轮。

  中国AITL Manufacturing除以自己的品牌销售车轮外,还向美国American Eagle Wheel提供OEM生产。该公司的产品之所以受青睐,秘诀就在于“质量、设计以及无可挑剔的性价比”(该公司讲解员)。不过,该公司并没掩饰“设计上以仿造为主”的事实。展厅内仿造BBS及VOLK RACING等日本著名品牌的产品随处可见,正牌产品均为锻造品,而这些产品则是铸造品。

  其他中国厂商,比如宁波宝迪汽车部件有限公司(Ningbo Baody Auto Parts),以每个92美元(约合人民币760元)的价格销售22英寸车轮。该公司的涂装车轮为104美元(约合人民币859元),而镀铬车轮为158美元(约合人民币1305元)。由于价格如此便宜,“美国的大直径车轮8~9成是中国生产的产品”(从事汽车零件进口销售的美国IAC国际的讲解员)。顺便说一下,大多数车轮厂商均将自已生产的车轮尺寸最大设定为26英寸,这种车轮主要用于配备类似“悍马H2(Hummer H2)”(美国通用)这样的大型SUV(多功能运动车)。

  当然,除车轮外,其他产品的低廉价格也十分吸引人。比如空气清新器,在以低价位为目标的机型中就有一款只有5美元(约合人民币41元,香港绿尔(G&H Industrial)生产)。大尺寸机型也只有12美元(香港绿尔生产,约合人民币99元),只相当于日本国内厂商同类产品的1/5~1/10左右,价格极低。中国汽车配件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02年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30亿元,数据来自日本罗兰·贝格(RolandBerger)),很早就开始对日本市场虎视眈眈。(记者:田知本 史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