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搜狐首页 >> 汽车频道 >> 修车养车 >> 汽车养护
“S”店配件何时明码标价?
AUTO.SOHU.COM  2004年03月15日09: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我就是想不通:大小商场上万种商品都是明码标价,为啥3S店的配件不标价?”“3.15”来临之际,不少蓉城车主打进本报汽车热线,向某些3S、4S店提出质疑。记者随即前往暗访,果然其中有文章。

  质疑:“S”店配件没有价签?

  近日,成都市民刘先生来到城南的一家4S店提车,兴致所及,顺道就在展厅内寻找汽车香水。此时,刘先生才发现,这些汽车香水上根本没有价签。虽然香水价格从几十块到上百块价差并不大,但它们产自何处,为什么值这么多钱却一点都不清楚,全凭销售人员一口报价。刘先生困惑之余,一连走访了数家4S店,发现上述情况并非一家独有。“就算是在专门的百货商场,所有的产品上都有价签,可汽车销售店却独独忽略了这个问题,实在让人无法认同他们的服务理念,”刘先生对经销商不明码标价的行为颇为不解。

  辩解:

  对刘先生所提出的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红牌楼地区的一些4S专营店,对此商家也有自己的说法。接待刘先生的4S店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S店中的一些装饰、配件柜台没有明码标价是因为平时并未对这类的柜台多加注意。由于汽车是个大宗的消费产品,相对于动辄数万元的整车来说,几十元的香水和一些小的装饰件显得微不足道,因此,大部分消费者并不太在意这方面的问题。为此他表示,将立即与相关主管协商,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给消费者创造一个“明白”消费的公平环境。“办到这件事情其实不难,只要商家多注意一点就没有任何问题。”这位负责人最后轻松地说。

  尝试:明码标价并不难

  “3.15”之前,记者从成都华西卓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明白消费,该公司决定将自己展厅内的所有销售的整车、汽车装饰、汽车配件以及维修工时费进行明码标价。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明码标价是一切商品都应该做的;整车是商品,配件、装饰品和维修服务都是商品,标价自然也不难。随着消费者对消费权益的要求越来越高,明码标价是大势所趋,而且这样一来也可以有利地杜绝产品价格的恶性竞争。这位负责人说:“当然,由于4S店在投资、人力、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成本都比一般的装饰商和维修厂高,服务水平也

  不在同一级别上。因此,4S店某些价格要比‘路边店’要高一些,但是‘一分钱一分货’,绝对能让用户放心消费。”本报记者杨晓龙鞠艺

  记者观点:

  “我们要的并不多。”在采访当中,几乎每一位消费者都用相同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要求。“明码标价”这个对于任何商品都有效的规则,在汽车消费上却显得异常诡秘。不论是从装饰、配件还是到特殊维修服务,成都车市显得并不“耿直”。因此,但凡和汽车行业有点接触的人都会发现自己接到的拜托电话特别多“XX车什么价格?有少没有?”“XX配件这么贵是不是在坑我?”诸如此类的问题充分地显示出行业内部缺乏信任感。正大光明的价格往往一副欲语还羞的样子,让消费者心存疑虑,不如大家都“打开天窗说亮话”,届时大家一眼看个明白,消费得真切岂不愉快!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