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道路交通安全法 遮挡车牌可罚二百元
AUTO.SOHU.COM  2004年04月29日02:51  泉州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道路交通安全法》(简称《安全法》)将在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与原来实行的交通管理条例有很大不同。

  驾照审验期可延长

  《安全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安全法》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累积记分制度。对遵守《安全法》,在一年内无累记积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期。

  新手未被禁止上高速路

  对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交通法规定不得超过120公里。另外,对于驾驶人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满一年的,法律没有规定不得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

  肇事逃逸终生禁止开车

  新《安全法》规定,如果机动车驾驶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将被吊销驾照,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遮挡车牌可罚二百元

  《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王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余凌云:新交通法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04/28 18:51)
  • 郝满良:老条例已经不适应现代交通需求(04/28 18:48)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