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2008绿色奥运 精品小车进入高性能时代

  2007年12月23日,上海大众Cross POLO上市;12月27日,长安福特马自达2长安铃木雨燕1.5L在同一天上市。几款各具卖点的精品小车赶在08年到来之际纷纷上市,已经初显了小车在今年即将发力的风潮。

据初步统计,08年即将上市的小车将达到15款之多,其中不乏一汽丰田威驰广州丰田雅力士斯柯达法比亚、东风日产Micra长安福特嘉年华、新飞度等重量级精品小车。

  ■小车进入高性能时代

  新雨燕马自达2的上市,标志着精品小车时代已经来临。在2008年的国内车市,小车将不再大打价格战,而是在时尚、动力、操控、安全、省油、配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竞争。

  马自达2是长安马自达成立后发布的首款车型。作为一款全球同步的“个性灵动座驾”,Mazda2面向的是对潮流非常敏感的年轻客户。尽管8.38万-10.13万元的定价有些偏高,但除了时尚的外观,其非凡动力无疑是其最大卖点。据称,马2是一款“充分考虑了如何提供令人兴奋的驾车体验”的小车,其动力远远超过了一般的经济型轿车。

  车小技术含量高,这将是今年投放的小型车普遍具备的特点。随着众多合资品牌加入小车制造的大军,“小车=低质”的日子早已成为过去时。2008年,小车已经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同样具备时尚亮丽的外观、良好的操控性、配置高、空间利用出色、通过性强等特点。随着更多70后、80后的年轻人成为私家车主,小车正在成为消费热点。

  ■绿色奥运催生小车发展

  绿色奥运风无疑也吹到了汽车行业。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城市道路的拥堵、以及环保理念的推行,厂家们纷纷将目光放到了油耗较低、环保节能的小型车身上。

  一位开颐达的朋友最近正准备换车,原以为他至少要升级成轩逸天籁什么的,没想到最后居然换了辆雨燕,让人大跌眼镜——怎么越换越便宜了?促成这位朋友选择雨燕的原因就是油价。考虑到燃油税的实施,油价可能上涨到10块钱以上,不能不让消费者对车的“胃口”格外关注。

  除了对用车成本的考虑,环保也成为08年的消费热点。在汽车消费制约因素中,环保比重将明显提高。众多混合动力、柴油版,包括思域混合动力、新普瑞斯等都将在2008年发力。相比这些环保型车辆,小车无疑具有价格低、配套完善等多方优势,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