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国Ⅳ标准即将推行 国Ⅲ商务车呈现热销

  在节能环保和2008年奥运会的大背景下,北京又一次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了国Ⅳ排放标准。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车用柴油北京市地方标准》及《车用汽油北京市地方标准》中明确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全面实施国Ⅳ(相当于欧Ⅳ)的燃油标准,排放标准不达标的车型,将被强制退市。

为了保住京城车市这一阵地,从去年年底至今,各汽车厂商纷纷开始行动,或是改进车型,或是推出换代达标的新车型。同时,部分销售未达标车型的经销商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门槛”问题,有的商家减少了提车销售计划,部分将车销往了外地。

  自1月1日起,北京市将全面实施国Ⅳ燃油标准,严格控制排放!

  据了解,在北京市环保局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汽车目录中,已经有部分企业的车型达到了国Ⅳ的排放标准,并已经开始在市场上做推广和销售,但目前还有少量国Ⅲ标准的车型在市场上销售,很多车型还处在过渡过程中。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虽然符合国Ⅳ标准的新车型较多,但也有一些客户担心,如果购买国Ⅳ排放标准的车型,在北京地区以外行驶会遇到燃油和排放标准不一致的问题,使用低标准的燃油会对新车的发动机等系统造成一些伤害,这种担心在一些经常往返北京和外地做业务的客户中较为明显。

  近日,记者走访了京城几家4S店,在位于朝阳区安外北苑来广营西路的北京源流风行汽车4S店中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购买风行菱智MPV的客户仍然非常多,这多少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

  从销售人员中得知,“北京推广实行国Ⅳ排放标准以来,来店中和电话咨询的客户忽然多了起来,很多车主就是冲着国Ⅲ车来的,这让我们也没有想到。”


  某老板对国Ⅳ排放标准忧心忡忡

  记者采访了几位准备购车的客户,他们普遍反映:“由于北京将实行新的国Ⅳ排放标准,而其它很多地区仍在执行现有的国Ⅲ标准,这样如果经常往北京以外跑业务的话,就会带来很多麻烦。由于很多地区燃油标准相对较低,如果国Ⅳ排放标准的车型使用低标准的燃油,就会对新车的发动机等系统造成伤害,因此在国Ⅲ车型还没有完全退出市场的情况下,还是愿意购买老标准的车型,这样对燃油就不会有太多担心。”另外,风行菱智MPV车型还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对于需要经常跑业务的车主来说,也是选择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风行菱智MPV在去年的节油赛中战绩不俗,并获得了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总冠军,在过去的一年中有着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从目前情况来看,仍然保持了很好的销售状态。目前市场上,与同级别一些车型比较,风行菱智MPV在燃油经济性、外观、内饰以及内部空间上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些都很好的满足了细分市场上目标客户群对车型的需求。

  据销售人员介绍,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风行菱智MPV新车型将会很快在北京市场上市,新车型将会很好的完成换代任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