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长安铃木突出重围

王惟策划长安铃木小车市场“攻坚战”

  继续看好小型车市场 小车降价比较难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了一下可能未来长安铃木对这个市场会有三到五年的产品支撑,这个产品的数量大致会有多少?就是有多少个车型?

  王惟:因为这些具体的数字公司有严格的保密,但是可以讲,只要按照这个计划做,就可以支撑我们这方面去努力达成。

我们也研究了铃木公司在印度做到50万台的时候,是靠7个品种来支撑的,我们是7个、8个,还是5个、4个,到时候会揭晓

  搜狐汽车:进入08年之后,我们也知道第一个月我们也遭遇了风雪雪灾,很多企业可能销售供应上都出现了问题,不知道长安铃木销售状况怎么样?

  王惟:销售在1月份我们也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很大的雪灾,这块对我们的销售工作,特别是发运带来很直接的影响,但是尽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顺利实现了开门红,超过我们原来预定的目标,原来是1万5千台车,1月份我们做到1万6,特别可喜的是天语超过了5千台,5千5百部这样的数字。当然雪灾的影响现在还在继续,到重庆您会发现,今天我们去协调一下,昨天我们这些地方没有空调的,重庆的地方政府,可能周边进来的店由于传输网络雪灾的影响,供电不足,市政府为了保证安定团结和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制定策略,首先保民用民,所以我们电能是不够的。现在我们的上游,重庆的一些配套企业,由于电的原因也出现了一些零配件供应不足,这样直接会影响我们目前的销售、生产,生产有影响,销售也有一些影响,我们在1月份的时候也出现大雪天车发不出去的状况,但是尽管如此1月份还是实现了目标,超过了1万5,1万6的水平。

  搜狐汽车:接下来这个市场的供应,比如说2月份已经过了将近20来天,3月份您们能否保证重组的供应?

  王惟:这个月,刚才谈到,这段时间的电力供应,运输没有什么问题,实际上我们经销商现在整体上还是资源出现了瓶颈,我今天接了很多电话找我要货,由于电力紧张我们生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下个月我认为会好转。天气转暖以后,包括给电力部门一段时间修复电网,我相信3月份生产销售情况会好一些。

  搜狐汽车:现在如果供求方面出现了一定的紧张情况,会不会影响这些车型在市场上价格的问题?您们有没有采取这些方面的措施?

  王惟:价格体系的影响,应该讲我们的经销活动经销商还在照常进行,目前我们没有打算调整销售的力度,希望把手里面的有的车先都销售出去,再视情况而定。

  搜狐汽车:08年1月份天语整个销售情况还是非常良好的,您怎么看待整个08年全年的汽车市场,尤其是小型车市场,包括你们有没有一个自己制定的销售目标?

  王惟:小型车市场,虽然07年出现一个负的增长,但是08年我们依然看好,而且我们还是十分看好,一个是油价的上涨,再一个小型车的研发这块明显投入很大,包括我们推出像天语这样的车,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同,还有行业内其他的比如马2,还有其他的新产品小排量车的事,我觉得只要大家共同做事才能做大。08年整个行业的预测是1千万台,实际上增长幅度还是在两位数,所以我相信我们也会不低于行业的增长,从1月份我们的销量就看得出来,我们增长是50%吧,在行业当中也算最高的,也是居前的,整体来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15万台,目前我们的计划来讲,还不能简单地拍胸脯说15万辆没有问题,但是对15万辆整个体系的支撑,我们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做成了,并会有18款产品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推动整个目标的完成。

  搜狐汽车:我在来之前有一位消费者,是一位年轻人,他专门咨询我买车的问题,他想买一辆车,用做开高速上下班,他本身已经看中了雨燕。但是因为年轻人,80后的,本身支付能力有限,目前他还在等待中,他得知我可能会过来采访您,他想问一下,长安铃木在价格这方面接下来怎么考虑的?

  王惟:实际上中国消费者是很幸福的,我是前两年就在讲,中国小排量车应该在全球最新款、价格性能指数应该是最高的,因为我们的中小排量车价比国际上平均低20%到30%,甚至40%。今天我看到钢材这块,原材料上涨是65%,今年我预测中小排量不会下降,有上涨的可能。一个是我们的原材料上涨这块,还有包括国家调整,新的《劳动法》,老百姓得到保障,老百姓的福利得到保障,国家也希望老百姓多收入,提高生活品质,所以长安铃木是坚决拥护,而且实施的。小排量车的毛利很低。

  针对这位消费者,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需求,而且有这个能力的话,我建议他现在应该买,现在中小排量价格没有下降的趋势。另外像天语,我们的雨燕,仔细看一下08款1.3的,实际上对应的,比如说我们的6.98万的,配置基本上对应原来的7.88万的,实际上这个力度是很大的,只是我们没有降价。再一个,如果他资金确实周转有困难,但是很想买这个车,我建议可以考虑做一些分期付款,我们的经销商也可以帮他做。

  搜狐汽车:现在能不能介绍一下,因为确实您刚才说到分期付款,因为目前在中国汽车金融辅助消费好像还不是特别的流行,你们在接下来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因为你们销售的是一些个性化的车型,包括雨燕、包括天语,她消费群体可能会年轻一些。

  王惟:这方面是有需求,实际上我们在做调查的时候也发现,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量入为出的,全款购车的比例还是满高的,但是年轻一代更多的愿意多元化,所以他们对分期付款的接受度还是满高的,有一定的比例,所以这块我们今年也刚成立了一个部门,就是资金开发的一个部门,我们希望首先他们可能要做经销商的贷款业务,进一步对消费者,这也是我们营销工作的一部分,我们有这方面的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