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迎合消费者彰显个性需求 逍客带火跨界车

  刚上市的逍客就是一款典型的跨界车。

  上周,又一款跨界车型逍客抵达佛山。当前,跨界车型已经成为兵家必争的又一大汽车细分市场,满足多功能和年轻个性化需求的跨界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入佛山市场。继CR—V、哈弗途胜瑞虎等车型热销后,近半年来,科帕奇狮跑、Cross Polo等车型纷纷在佛山跨界车型市场深耕细作。

  业内人士分析,佛山作为珠三角富裕地区之一,良好的家庭和经济环境,让越来越多崇尚时尚的年轻人提早成为车主。随着日产等主流品牌纷纷涉足跨界汽车市场,不同价位可选择车型会大量增多,跨界车型将迎来销售的春天。

  重点关注

  市场:销售迅猛增长

  去年,跨界车型——都市SUV交出一张让人满意的答卷。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SUV成为最耀眼的明星,累计销量高达35.74万辆,SUV增长了56%,进口增长了58%,远高于汽车销量增长的21.84%。在佛山,哈弗、瑞虎、CR-V等几款跨界车型销售非常火爆,并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来自雄峰等日产5间专营店数据显示,随着多款现车的到货,近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试驾,预订人数剧增。由于上市前期供货紧张,目前订单已经排到6月。

  车型越来越多

  继去年跨界车型销售火爆,不少厂家纷纷加快进军跨界车市场的步伐。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新车上市表现得出奇的活跃。去年年底,通用和汽车同时推出都市SUV车型,通用汽车在内地推出首款跨界车型——都市SUV雪佛兰科帕奇,起亚携狮跑高调进军跨界车市场。而大众也将Polo加上金属质感的底盘护板和提高32mm离地间隙,推出了一部小型SUV—Cross Polo。而今日,在佛山保有量和专卖店数量均居前列的日产品牌,也将逍客带到了佛山。目前,佛山市场活跃着哈弗、凯越旅行款、途胜、瑞虎3等跨界的都市SUV车型。

  消费者:最看重个性化

  家住市东下路的彭先生谈道,“能上山下乡的SUV对于城市驾驶者是大材小用。适应城市的跨界车型应运而生给消费者带来了畅快的驾乘感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功能性成为消费选择车辆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使用的角度,跨界车更适合家庭使用,最适合举家出游。”家住佛平路的车主王先生认为。“购商务车在平时感觉很浪费,这种空间较大的SUV比较实用,有时还可以在后边运载点杂物。” 不少消费者对车辆功能需求包含日常代步、休闲出游、家居购物甚至商务用途。

  此外,佛山家庭人口数量较多,也是跨界车型火爆的一个重要因素。

  雄峰日产市场经理戴宏图表示,跨界车普遍采用轿车底盘,让乘坐者更加舒适,而更为宽广的视野和良好的通过性等特点也给驾驶者带来乐趣。而绝大多数跨界车车身较轻,排量普遍较低,为省油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以逍客QASHQAI 2.0S两驱自动版本车为例,整备质量仅1400 kg的重量,实现了低油耗。而搭配上2.0的发动机后,行驶和加速性能都非常好。跨界车型的多功能特点,虽然油耗会略高于轿车,但不难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Crossover车型

  目前,对于跨界车型的定义仍众说纷纭,需要跨界到什么样的程度才能称得上跨界车型。但无可否认的是,集合了多种功能的跨界车型,契合了市场的发展趋势。甚至被称为继轿车、SUV和MPV车型后的“第四车型”,并分别被预测为未来几年汽车产品发展的新方向。

  跨界车型跨越了传统意义上的轿车、跑车和SUV的界限,最初来源于轿车化的SUV,然后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使原有汽车的功能大大拓展,并拥有轿车的舒适性、SUV的操控性和MPV的灵活空间组合等优点。目前,市场上多数的SUV车型,属于跨界车型,尤其是售价在25万元以下的SUV。

  跨界车彰显消费者个性

  跨界车型时尚的外观有别于普通三厢车的中规中矩,满足了消费者彰显个性的需求。跨界车型外观上的多变,正是迎合消费者彰显个性的需求,而在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个性化的汽车产品会更多。年轻消费者个性化追求是跨界车型热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跨界车代表了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购买者大多数为年轻的消费者,年龄普遍在27~35岁之间。”雄峰日产销售人员冯燕珊介绍,“其中不少为女性客户。新逍客的‘准车主’中,不少女性车主特别喜欢红色。”记者从CR-V、狮跑、科帕奇等跨界车型的购买和预订的资料显示,消费者仍以40岁以下的中青年消费群体为主,其中不乏女性消费者。

  来自方舟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佛山购车者的年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40岁以下的人群为汽车购车的主力人群,平均年龄较上期调查略小,仅为31.2岁。其中18~25年龄所占比例为31%,成为最主要的潜在购车者,18~30岁消费者购车比例高达57%。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