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樱花 杜鹃 牡丹--三月江南赏花自驾攻略

  杜鹃沁香透肺腑

  杜鹃花开红艳艳,无锡城中杜鹃香,在春花浪漫之时,赏杜鹃独独不能少了无锡,因为杜鹃是无锡的市花,而且中国杜鹃花品种资源基因库也设在无锡。


无锡杜鹃花(李丽 摄)

  进入无锡直奔往城南的锡惠公园,这里有因锡山和惠山而得名“锡惠”,杜鹃园是锡惠公园的园中园,小径庭轩、树下堂前,遍布杜鹃,有毛鹃、西鹃、冬鹃、夏鹃、四季杜鹃、高山杜鹃等400多个品种,繁花胜景,沁香肺腑,娇艳恰似“花中西施”。走出杜鹃园,胜景无重数,登锡山游龙光塔,是无锡城的标志性建筑;访“天下第二泉”,即惠山泉,又称陆子泉,此泉先因陆羽点评而名扬天下,后因苏东坡“独携天上小团月,来试人间第二泉”之句而广为流传;游江南名园寄畅园,此园本为秦氏家园,是著名词人秦观后裔所建,叠山理水,步步得景,处处有画,深得康熙、乾隆喜爱,每逢下江南必游此园,乾隆帝更是将其复制到万寿山,建造了“谐趣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泉 | 宛委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