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完美对手! 别克新凯越 VS 伊兰特悦动

作者:综合报道
2008年07月30日08:33

  大气与运动成为二者外形设计风格的分水岭同根于韩系车型,同为“新三样”代表车型,伊兰特和凯越从推出之日起,似乎就已注定要被人们绑在一起,价位、定位、性能、甚至是销量,二者都有着惊人的相似度,这使它们成为一对堪称完美的“最佳竞争对手”。拥有合适竞争对手未尝是件坏事,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会成为提升自身的动力,任何一个进步只会促使另一个更加进步。随着已经显出老态的海马福美来逐渐淡出,现在再来讨论“新三样”已经不太符合时宜,“新两样”格局正在逐步建立,而二者在今年不约而同地对产品进行较大的改款则进一步明确了这种竞争格局的确立。一个大改款,一个换代,两款车开始旗帜分明地走向不同的方向。不管怎么样,经过富有中国特色的改造,受益的还是咱老百姓。

  大气与运动成为二者外形设计风格的分水岭


  新凯越在车身的外形尺寸上相比悦动略微处于下风,长宽高分别有着几十毫米的减少,但车身线条和细节的处理,使得新凯越依然能够表现出大气之感,悦动较大的车身反而被浓烈的运动气息所包围。首先就整体的线条而言,新凯越并没有对上一代车型进行大面积的改造,中规中矩的柔和线条始终保持着凯越惯有的舒服视觉效果。新凯越更加着重在局部细节的处理,新的散热格栅、新的前大灯、新的保险杠、新的发动机舱盖……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前脸,“三盾一体”的U型造型,配合中间醒目的别克徽标,显露出浓郁的别克家族特征。镀铬的直瀑式散热格栅以及两边立体分层式的晶钻大灯是提升豪华大气的关键所在。相比之下,悦动对于整体线条的改造可谓大刀阔斧,上代车型同样拥有的舒缓线条被彻底推翻,大曲率圆润的线条造就了强烈的前冲运动效果,尤其是由车尾至车顶的过渡线条,已经具备了掀背式轿车的特征。悦动的前脸则以下压的“V”字造型力图展现具有攻击性的视觉效果,前大灯、保险杠以及雾灯全部表现为向中间倾斜的姿态,这使得由发动机舱盖开始的两条肌肉线条向下自然延伸至前保险杠所形成的大“V”字造型更为突出。简单的散热格栅由3根贯穿的金属饰条组成,同样略微下倾的姿态构成了前脸的视觉中心。一个“U”型,一个“V”型,细微的区别显示出二者迥异的设计风格。


  相比迥异的前脸设计,新凯越和悦动在车尾造型上似乎找到了一些共同语言,整体布局有了些许共通之处,镀铬饰条、大保险杠以及行李厢盖都非常相似,只是在最能够出彩的尾灯设计上,为了更加突出与前大灯的呼应效果,新凯越充分发挥了3D立体造型,大量直线条的运用使得尾灯棱角分明,悦动则还是以大曲率的流线来表现运动气息,延伸至车身侧面的尾灯造型能够更好地营造前冲的动感效果。一个大气而稳重,一个时尚而动感,新凯越和悦动的外形应该能够让消费者迅速站入购买的队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凯越满意度:87分  排行

别克凯越

实拍图片:1388

评测文章:10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9~11.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2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