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在牙买加首都看奥运 做中国人真好

  我是海格客车海外市场部的一名员工,于当地时间8月8日到达牙买加首都金斯顿(KINGSTON)。到后已是下午,一进宾馆,就见大堂挂了很多国旗。一转身发现我们中国国旗与他们本国国旗并列挂在第一排呢。还有我们的大红灯笼上写着大大的“福”字。


  直奔前台CHECK IN,前台小姐一见到我,就问是不是来自中国。我说是的,她马上大叫,CHINA,你们的奥运会开幕式太棒了。我全部看完了,是所有奥运会开幕式中办的最好的,什么FABULOUS, MAVERLLOUS,AMAZING等词汇不断从她口中跳出。你怎么不在国内看奥运会呀?我们都想去看呢?说的我心里难受,是的,百年不遇的奥运,我竟然错过了。办好入住手续前往电梯间,一名男士直奔我面前,我心想他是不是认错人了。他走上前来就问,“你是从中国来的吗?”我回答是,他就惊呼,噢,中国,你们的奥运会开幕式办得太好看了。中国真了不起。我应对后,他还不停地说,你还会说英语呀,上次我见的日本人都不会讲英语。看来奥运会的开幕式带给他们太多的震憾,他们太想找个中国人分享了。回头看看我们的福娃正挂在前台上。此刻才感到,做一名中国人真好!


  昨天饭间见到一名第三代中国人,连一句中文都不会讲,说到奥运会,他说中国已得到17枚了,是第一,而且到最后中国一定还是金牌数量第一名。他还说,我是一名中国人,很高兴中国越来越强大了。一名不会中文的中国人,却有一颗中国心。奥运会大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看来中国奥运会花再多的钱也值了。借他打电话的空,给这位爱国人士也拍了个照。

  中国奥运会也是我们客车厂的活广告,许多客户来邮件,表示热烈祝贺。

哥斯达黎加的客户知道我在国外,看不了奥运会,还将许多精彩的开幕式片段发给我。他们也因为与中国有商务关系而倍感自豪和骄傲。前往拜访当地的交通部,他们表示,中国政府比较有钱,他们要向中国学习并提升他们的车辆,还表示合适的时候与我们合作。

  当地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宾馆饭店,每台电视都是奥运频道。我还在担心,他们国家较小,拿不到奥运会金牌怎么报道奥运会。结果,也看见他们的记者在采访他们的运动员,还介绍这个运动员在上次的奥运会比赛中得到16名的好成绩,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到达第10名之类的。这才感到中国真的强大了。

  在国外,尤其看当地电视转播时的解说员,每次中国运动员出场,都是说NICE GUY,或这个运动员一直很棒之类的,没有一句不好的话,真让人开心,说实话,在国内,从没关心过解说员如何评价运动员的,而在国外,分外敏感。只有一个信念,每个中国人要为荣誉而战,尤其是我们的客车,要出口精品车。这一次在国外,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自豪!(沙泉 王德瑞)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