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最新报道

中央电视台何海明: 2009 品牌的新起点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博士进行“2009是品牌的新起点”的演讲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博士进行“2009是品牌的新起点”的演讲

  大家的桌上有一个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CTR市场研究公司、大正市场研究公司和业界专家做的媒体广告效应评估报告,这个报告是花了1年的时间做出来的。

  我们看一下它的评估体系。如何全面地评估媒介的广告效果呢?我们说分成了4个方面。一个是企业所关注的广告效果有哪些,影响企业广告效果的媒体因素是哪些,如何评估影响媒体广告效果的媒体因素,如何在实践当中综合评估媒体的广告效果。

  我们看企业所关注的广告效果。我们通过调查发现企业最关注品牌的建设,然后是产品销售和渠道建设。当然了,下面还有公关宣传、融资和团队建设。

  第二个问题,影响企业广告效果的媒体因素是哪些?我们经过分析,有两个,一个是量化的因素,一个是质化的因素。量化的因素是考虑了媒体的覆盖面、收视的状况、收视的覆盖面和观众的构成。在质化方面考虑了公信力、吸引力。

  第三个,如何评估影响企业广告效果的媒体因素?我们会发现有这样的一些指标,品牌建设、产品的销售和渠道效果。那么,其中的量化因素中,有覆盖率、收视率、到达率、总收视成本等等都是我们测量的指标。那么质化的因素当中是消费者和媒体的广告效应系数,我们会关注这个效应系数到底是什么。产品建设和产品销售、渠道建设同样有着效应系数。

  这是收视率的指标体系,这些全部是可以量化的,从收视点、到达频率、频次、成本。因为我们目前电视台的广告收视率可以精确多每一分钟。

  那么,在质化的因素当中,我们做了一个调查,我们有一个媒体的广告效应系数,它反应出了不同媒体在受众心目当中的差异,反应出了不同的媒体对于消费者的说服作用的差异,体现了媒体的品牌的力量。同样的一个信息,在电线杆上和在电视里,或者是在哪一个媒体上效果是不一样的。那么,收视率是企业广告给多少人看到的问题,但是如果是多少人看到的问题,我们到处刷标语就可以了,所以效应系数是解决了企业广告对于消费者起到了多大影响的问题。

  那么,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个量化和质化的结果,就是媒体的加权评估指标。我们媒体的广告在哪里被看到,我们知道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效益。那么,如何在实践中综合地评估媒体的广告效果。我们比较覆盖率的差别,我们先看量化的因素,在上半年的卫星频道的入户率的调查显示,中央台的1套是95.77%,是入户率第一,高于其他的卫星频道。它全天的平均收视份额,这不包括奥运会期间的,它的平均收视份额是17.48%。那么,我们比较收视份额的差别。一套的招标时段就是我们的19点到20点,平均收视率是8.83%,它是0.9倍。那么,18:50到19:30是有3亿人在看这个节目。如果要实现从广告播出到广告在全国30个城市的到达率,我们的目标人群至少有一次可以看到。那么,通过中央一套的招标段,就是天气预报后、焦点访谈前,这15秒的广告需要20天,那么收视效果最好的卫视的组合需要7天,5家卫视的组合需要50天。一个是到达率,还有一个是到达的速度,就是同样的信息要到达一个人群,你可以选择20天,还是50天,或者是70天。

  那么,产品覆盖范围多大的广告主是选择集中投放还是分散投放?哪一个投放更有效呢?我们从新闻联播后到天气预报前的1分半的广告,我们发现从高到低的排列,只要企业的铺货达到了8个省以上,投放新闻联播或者是标杆的广告比较划算。比如说我们的产品只在某几个省销售,在当地比较好。但是,在8个省以上,就可能要比集中投放更为有效。

  那么,从低到高的排序,只要铺货18个省以上,投放新闻联播的标杆广告是非常划算,那么其余省的效果是无偿赠送的,这是我们的专业广告公司在做的领域图,是8%到18%的领域之间。

  我们从量化的因素可以看出观众的构成。比如说我们需要的三高人群,高收入、高学历、高消费。比如说男性更青睐于看中央电视台。

  那么,我们从质化的效果来看,要看媒体的效应系数。这是看冲击力、吸引力、公信力、广告印象等媒体质化因素进行综合测量的一个指标。

  08年我们对于15到55岁的消费者进行了一个调查。将消费者的评价和打分进行了统计分析,得到了不同的媒体的广告效应系数。那么,我们会看到中央电视台的媒体广告效应系数是2.15,高于其他的电视台的平均值。那么,以中央电视台的2.15的基础,在中央电视台的各个频道和栏目也是不一样的。中央一套的效应系数是3.25,高于中央台的平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节目的广告效应分别是4.7和4.09。那么,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就是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对于消费者的说服作用是其他电视台的2.15倍。在一套投放对于消费者的说服作用是2.15倍,在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投放的广告是4.7倍和4.75倍。这是我们比较的广告效应系数的,就是冲击性、公信力、娱乐性等等的比较。

  我们这里面会做一个数据的比较,我在这里面不做一一的介绍了。可能两个收视点差不多的这样一个媒体投放,但是考虑了它的效应系数,就会差很多。那么,同样算它的成本也会便宜很多。这是我们千人成本的比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