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谭盾华美演绎 "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昨首演

  9月10日晚,备受瞩目的“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序幕。奥迪英杰汇成员、国际著名音乐大师谭盾亲自担纲指挥,携手中外优秀青年音乐家,完美演绎了谭盾创意非凡的经典作品。这是奥迪带给中国观众的一场世界级的视听艺术盛宴,也是中国最具潜质的青年音乐家在奥迪夏季音乐周的舞台上释放艺术梦想的礼赞和狂欢。

  演出开场曲目《冠军序曲2008》便带给观众一个惊喜:象征荣耀的奥运颁奖音乐曾无数次在北京奥运场馆奏响,此刻却在专业音乐厅里别样演绎——古老的编钟,精美的玉磬以及代表现代工业的奥迪钢铁轮毂,经过谭盾的精心编创,竟达到一种刚柔相济的音乐至高境界,汇聚成足以震撼所有奥迪贵宾和高雅音乐爱好者心灵的激情音符。随着奥迪钢铁轮毂敲击出浑厚悠长的最后一个音符,全场观众无不为这高贵而不失激情的旋律所感动,为这惊为天人的灵感创意所折服。

  乐声一落,谭盾最新改编的交响乐《马可•波罗的神秘之路》便华美上演。这部曾由西蒙•拉特尔指挥柏林爱乐首演的乐曲描述了马可•波罗从西方走向东方的漫长旅程。印度西陀琴和中国琵琶的弹拨声融进了大提琴独奏和交响乐中,蕴含着无限的抒情,昭示着一种神秘的轮回。演出中,谭盾透彻利落的指挥风度,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精湛饱满的演奏完美契合。他们联袂阐释的每个音符都仿佛是有生命的,讲述着不同的来历和去往的故事,全体观众再次为之如痴如醉。

  下半场是本届音乐周隆重推出的谭盾“未来主义”多媒体歌剧《门》。中国京剧《霸王别姬》中的虞姬、英国莎士比亚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朱丽叶、和日本传统木偶剧《心中天网岛》中的小春,这三位来自不同文化地域女人徘徊在命运的“门”外,为爱情、生命和未来作着抗争。在这场独具谭盾式创意和风格的作品中,经典高雅的歌剧与传统的京剧表演、木偶表演,以及流光溢彩的多媒体视觉艺术,锐意融汇在一起,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娓娓道出这三个东西方家喻户晓、荡气回肠的爱情悲剧。音乐的语言实现了文化的交融,音乐厅的每一个人,都不禁沉醉其中成为剧中人,观众获得了一次身临其境的超现实奇妙体验。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始终陶醉在这场由奥迪倾情呈献的顶级音乐盛宴中,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世界乐坛先锋谭盾致敬,向中国优秀的青年音乐家们表示赞赏。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奥迪贵宾和音乐爱好者们共同见证了“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的完美开场,也让本届音乐周下两站——魅力之都深圳与文化名城杭州的演出更加让人期待。

  回首本届音乐周的启动,奥迪与音乐艺术的融合不再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赞助,而是第一次从幕后走向台前,承担起了艺术盛会主办方的角色,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音乐创新,为用户和公众营造一个独具奥迪魅力的艺术体验。对此,谭盾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与奥迪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长期携手,共同推动创新音乐的发展和中西方艺术交流。今后,奥迪还将长期与中国顶级音乐家紧密合作,为一年一度的“奥迪夏季音乐周”不断推出新人新作,打造中国和世界的和谐进取之音!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 夏季 | 马可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