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情人节:玫瑰未够浪漫要送就送拉风跑车

  情人节:玫瑰花未够浪漫

  要送就送拉风双座跑车

    记者带你细数本地车市上的这些外形炫目、动力十足、空间紧凑的“移动二人世界”

  核心提示

  文、图/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黄汉辉

  明天就是浪漫的情人节了,追求个性的你是否想开着一辆“酷毙”的车,载着“心爱的她”出游兜风呢?这种时刻,最适合的就是只有两个座位的双座车了,温暖的车厢完全成为“二人世界”,开始一段“浪漫满车”的旅程,必定会是你最难忘的一个情人节。

  浪漫:

  顺德小伙买双座跑车送女友

  顺德车市大部分双座车是超酷的跑车,例如BMW Z4、奥迪TT等。据了解,买双座车的大部分是年轻新贵,追求个性又时尚,而且大部分都是买来跟心爱的另一半共享浪漫。BMW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有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挑了一辆红色BMW Z4双座车,付款后说过几天会有另外一人来提车。几天后,果然有一名漂亮的女孩子走进店里,说男朋友让她来这里拿生日礼物,当销售人员把她带到鲜红色的双座跑车跟前时,女孩子开心得几乎要当场流下眼泪。“那是我们店里卖出去的最浪漫的一台车了。”销售人员说。

  市场:

  年轻新贵钟爱双座跑车

  细心的市民如果留意,经常能在顺德街头看到双座的跑车,例如红色的BMW Z4,就经常炫目地穿过大街小巷。BMW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Z4在顺德市场的销量,去年排在全广东的第一位,2007、2008两年顺德上牌的Z4双座车,包括敞篷和硬顶的,一共有15台。

  “顺德的年轻人追求个性,又有物质基础,因此跑车在这里比较受欢迎。”BMW销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顺德,BMW Z4的车主大部分是20岁~30岁的年轻新贵,而且普遍有留学背景,最年轻的是24岁,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由于成绩优秀,因此父母奖励他一台双座跑车,年纪最大的是一位45岁从事废旧塑料回收的老板,但他的性格属于比较另类的,像20多岁的小伙子一样浪漫。BMW Z系列跑车定位的正是1970~1980年代出生的,追求自由和个性解放的一代人。

  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奔驰SL双座敞篷跑车在顺德的销售情况也是比全国其它地方好很多,虽然超过130万元售价,但在顺德保有量已经有10台左右了,车主主要是喜欢玩车的年轻人,对跑车情有独钟。

  驾乘:

  动力强劲空间稍窄

  记者了解到,与四座的跑车相比,双座跑车动力有过之而无不及。曾经试驾过一辆双座跑车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踩油门感觉就像飞机起飞的推背感,动力非常强劲,而且由于车身更短更紧凑,所以操纵起来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双座车的造型比普通跑车更加前卫,更加“拉风”,但由于追求紧凑的重心和运动的造型,因此车内空间相对窄小,但这也正适合情侣坐得更加“亲近”。

  还有一款相当“另类”的双座车则是奔驰SMART,短小可爱的车身就像一台高级QQ,售价也在20万元以下,特别适合钱不多,但喜欢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它小巧的车身,在拥挤的停车场只需一个很小的位置便能容下。

  浪漫双座车推荐

  BMW Z4:

  拥有硬顶和敞篷两种车身外观,自2002年上市以来,一直受到特立独行的宝马车迷的追捧。这款车装备了宝马新一代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排量为3.0升,能够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性能。全新BMW Z4 3.0si双门跑车时速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5.7秒。专为出色动态性能而设计和调校的底盘和悬挂为全新BMW Z4 3.0si达到卓越的水准创造了一切必备条件。后轮驱动方式、近于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和更低的重心确保了协调的行驶特性以及出色的牵引力。

  Smart精灵:

  Smart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新款微型车,同宝马MINI一样,虽然源于奔驰,但有独立的品牌并且有新的车标。

  此次推出的Smart是两门版车型,时尚小巧的车身适合朝气蓬勃的年轻一族,09年Smart就会引入中国,预计敞篷版车型会更受欢迎。外观方面,Smart车身长度仅为2500mm,宽1500mm。但Smart虽然小,内部空间并不会令人感到很压抑。

  奥迪TT:

  奥迪是内地引进的一款很“小资”的双座双门跑车,最吸引之处莫过于那圆滑科幻的造形,这次的Tiptronic版本,除了有新波箱外,车头鬼面罩改为用黑色方格形格栅,小型尾翼式扰流器也是标准装备。

  前座一对半桶形座椅,提供低矮的跑车化坐姿,予人十足的跑车驾驶视野。这款敞篷双座跑车长4178毫米,宽1842毫米,但高度仅为1358毫米。车篷升起后,2.0 TFSI版本的风阻系数仅为0.32,真正确保了其设计的高功能性。

  奔驰SL敞篷跑车:

  奔驰旗下最新款双座大型敞篷跑车,其不菲的价格足以说明车主的经济实力与品味。奔驰SL是一款性能强大的敞篷跑车,集安全性和优雅设计于一身,奔驰SL双座跑车将多种先进电子系统进行独特的精心组合,拥有无与伦比的控制系统和卓越超群的安全性能。

  电子感应制动系统独具灵敏的反应能力,使转向更加灵活自如,且刹车后滑行距离更短。即使道路颠簸不平,主动悬挂控制系统亦可灵活运作,维持车身平稳,确保行程畅通无阻。SL的活动车顶可随意打开和折叠,在短短16秒内即可把轿跑车转变为敞篷跑车。

  “感心公路”行动红遍全国

  大部分车主表示很感动

  本报讯(记者伦少斌)记者昨日从东风日产庆丰专营店了解到,东风日产“感心公路”行动已经圆满结束,从活动反馈的信息来看,几乎所有车主都对这次活动满意,大部分车主都表示很感动。让东风日产的车主们安全、快乐地回家,是这一活动的最大意义,从这一点来看,活动让车主们都真切地感受到“感心公路”的温暖,取得了完美的成功。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13条车流密集的高速公路上出现了数百个红色帐篷,每一个印着日产标志的帐篷前,都拉着一块印有“高速公路 感心服务活动”的红色横幅。东风日产以一种实实在在回馈车主、回馈社会的方式为冬天带来了火红的暖流。

  所幸天公作美,今年春节没有出现去年一般的反常天气,所以“感心公路”服务站准备的一些应急物资都排不上用场。但服务站提供的免费检测服务,依然令到广大车主深感温暖。事实上,进入服务站的很多车主都只是去做检测,图个放心。不少车主都表示,对于东风日产的汽车还是很信赖的,不过既然厂方盛意提供免费检测,那当然要做一下。

  而为了让广大车主真的能享受一个安心的旅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却一直全力以赴,不敢有半分松懈,提供最周详的检测,要真正做到让车主感到安心、温暖。

  在“感心公路”活动期间,京石高速上的望都服务区内就有一辆东风日产的车辆出现故障,当时涿州服务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排查故障,想尽一切办法在现场为车主解决故障。最后这名车主没有耗费多少时间就又开着自己的爱车开开心心地上路了。这名车主表示,如果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只有打电话叫拖车将车拖到附近的汽修店,计划好的行程也只能更改了,但幸好这次遇上了东风日产的“感心公路”,因此他非常感激涿州服务区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感心公路”活动覆盖包括京珠、京沪、京福、沪杭、粤赣高速等在内的13大主要高速公路服务站或加油站,共设立了100多个服务站。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分别是1月19日~1月25日的春节往程公路高峰期和2月2日~2月8日的回程高峰期。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