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轻卡业:油税下“大吨小标”将无所遁形

  以前的卡车市场,以标定吨位(而非实际载重)确定其养路费费率是“大吨小标”的源头,所以用标1吨的轻卡拉四五吨的货,以此逃避养路费是见怪不怪的事。近日,本报记者在专访江铃汽车西南区经理胡扬时获悉,从今年开始,“大吨小标”、“国二”将一去不返。

  胡扬称,燃油税的制度创新使得“大吨小标”不复存在,因为费改税后,费用和使用量已牢牢挂钩。再加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去年11月10日明确对“大吨小标”厢式卡车的清理。两事件宣告轻卡行业几十年“大吨小标”的潜规则,即将在今年6月30日国家政策“载质量系数不符合法规要求的车型不再允许销售”执行之后一去不返。

  胡扬同时表示,“国三排放”标准的实施也加速了轻卡业的复兴。国家宣布,大于3.5吨的轻卡在去年7月1日强制实施国三标准,小于3.5吨的轻卡将在今年7月1日强制实施国三标准。从去年7月1日至今,虽然有些厂家为了争取一年的喘息机会,打着擦边球把车辆标到3.5吨以下,但是国家政策的监管对其有了明确限制:市场上最主流销售的3.3米及以上轴距的轻卡产品,如果总质量标到3.5吨以下,则是100%的大吨小标,全部属于取缔范围。

  胡扬称,在轻卡市场,如江铃在标定吨位方面相对规范,在6月30日和7月1日两个节点之后,将是江铃轻卡业全面领先的一年。因为早在半年前江铃就推出了“国三盛宴”。胡扬同时表示,为全面普及国三,江铃还降价5000元销售,但是最终还是受到各类形式存在的国二车型的冲击。但从今年开始,国家政策将改变轻卡市场的格局。

  据了解,轻卡业在今年初已经出现了复苏的影子。据怡和集团重庆汽贸总经理陈为人介绍,重庆江铃今年的销量已排名至全国各大省市的第一位,轻卡的增量和贡献相当明显。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