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跃龙门只为提升品牌形象—试驾起亚霸锐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3月02日08:38
 

  尽管起亚的造车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但在高端市场,起亚的声音一直不算嘹亮,只有轿车旗舰欧菲莱斯独自支撑着局面。不过现在的欧菲莱斯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汇集起亚各项尖端技术的豪华SUV霸锐同样承担了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而这也是起亚在高端市场上的第二块试金石。

  看得出,起亚在霸锐身上花费了不小的功夫,无论是超过2.45亿美元的研发投入,还是29个月的开发时间,都超过了之前的欧菲莱斯,定位也更加高端。起亚当初之所以选择豪华SUV作为突破口,多少还是因为有些北美情节,霸锐的前身是曾在2005年底特律车展亮相的概念车MESA,但真正等到量产车问世时,北美大排量SUV的销售却已是呈现疲态,相反,中国市场高端SUV的销量丝毫不受油价影响,依旧卖得红火。因此,中国也就成为了霸锐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站,上市时间甚至还要先于北美市场。

 

  在外形上,霸锐与起亚的另两款SUV,狮跑和索兰托并无太大关联,周身上下直线条居多,整体看上去很清爽,而简练的风格也将成为起亚今后的设计语言,这在新款赛拉图FORTE以及新锐微车SOUL身上也都有所体现。由于造型不够张扬,所以我们驾驶霸锐时并没有成为车流中的焦点,但霸锐车头的标识却很特别,是起亚高端产品的专用车标,很多人都看着陌生,所以我们停车时,反而会受到更高的关注度。

 

  虽然起亚是初次涉及高端SUV领域,但霸锐的目标并不低,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丰田霸道、日产PATHFINDER、JEEP大切诺基,甚至宝马X5,因此尺寸也需向对手们看齐。霸锐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880 mm、1915 mm、1810 mm,成为了起亚旗下个头最大的车型,2 895 mm的轴距不但可以轻松布置下车内的三排座椅,满足7人乘坐的需求,而且还具有出色的灵活性。车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因此乘客可以很方便的进出第三排,第三排座椅则可以轻松折叠放平,如果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靠背同时放平,行李空间更是大到足够让人躺下休息。

 

  作为现代旗下的子公司,起亚与现代之间的产品往往多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不过这次霸锐却与现代维拉克斯显现出了不同的性格。霸锐采用了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而并非像维拉克斯那样衍生于轿车平台,因此更强调车身刚性、承载能力和通过性。此外,霸锐建立在后轮驱动方式上的四驱系统也有别于维拉克斯的前驱方式。为了让霸锐真正达到韩系车的技术顶峰,起亚真的做到了不惜血本,在韩国市场,霸锐的高端车型甚至搭载了4.6 L排量的V8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器,不过对于中国市场,起亚还是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只引入了一款3.8 L高配车型。虽然在排量上,这款V6发动机与索兰托、欧菲莱斯的高端车型相同,但在增加了双CVVT技术之后,燃油经济性有所改进,而201 kW的最大功率和362 N•m的最大扭矩也要比前两者略有提升。与V6发动机配合的是一款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虽然与对手相比挡位数不占优势,但换挡的平顺性与动力传递效率并没有成为霸锐的短板。与起亚其他产品一样,霸锐的驾驶感觉也是力求轻便,方向盘力度轻盈,发动机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也令人满意,无论起步还是加速,带动超过2 t的车身时,并没有让人察觉出丝毫慵懒。

 

  虽然霸锐不是为越野而生的,但在越野能力上,霸锐也是态度积极。先进的电子控制空气动力悬架可以使霸锐的底盘高度实现80 mm的上下升降,而正常状态下,霸锐最小离地间隙为217 mm,已是一个不错的水平了。霸锐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器,驾驶者可以选择AUTO、4H和4L三种四驱方式,主动控制发动机扭矩的输出,对于驾驶者来说,显然心里更踏实。

起亚 霸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要想叩开高端俱乐部的大门,除了要跨越技术门槛之外,装备的科技元素也是必不可少,而霸锐的很多科技性装备也是我们首次在起亚产品中见到的,例如驾驶席的IMS记忆系统包含了电动倾斜可伸缩方向盘、电动座椅位置以及外后视镜角度等设置,可以让座椅充分适应驾驶者的习惯;而DVD导航系统成为了霸锐的标准配置,同时车内还配备了USB和AUX接口以便驾驶者连接其它音频设备。此外,可调节反馈力的踏板、自动吸附式尾门、倒车影像、智能钥匙按钮起动系统等装备也都是霸锐比拼对手的资本,但与那些欧系大腕相比,霸锐在很多细节处理上还是欠些火候,还没有达到那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工艺水准。

 

起亚 霸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安全也是豪华车的一个重要指标。除了装备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之外,霸锐还有先进的下坡辅助控制系统(DBC)和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HAC),而车身动态控制系统(VDC)则可以让车辆在转弯时更有效地防止侧滑。霸锐全车配备了包括前排双气囊、第一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在内的6个气囊,其中第一排侧气囊和帘式气囊拥有侧翻自动弹出感应装置,在遇到侧翻时会自动弹出。不久前,霸锐还获得了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组织的针对前方和侧面碰撞试验五星安全评测。

 起亚 霸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尽管霸锐39.8万元的价格与现代的维拉克斯争锋相对,但霸锐仍将有着相似定位的普拉多视为了首选竞争对手。如果单论品牌号召力,起亚不及丰田,但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相对低位的价格是霸锐的卖点。为了加大与普拉多的竞争力,霸锐还提供发动机及传动系统5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以及全国24小时专业快速的紧急救援等服务。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霸锐满意度:83分  排行

起亚霸锐

实拍图片:378

评测文章:10

级别:SUV

油耗:12.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80~4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