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最低售价62800起 MiDi迷迪青岛上市

  2月19日,中国首款CDV车型——Midi迷迪在青岛正式上市,市场售价从66800 到85800万元不等,分别配备1.3L与1.6L动力,配有眩光银、珍珠白、枫叶黄、波尔多红、芒果黄、地中海蓝与梦幻绿等7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形象地总结了迷迪的出身,“迷迪其实就是一辆‘五四车’它经历了‘四个阶段’,其目标客户是‘四有新人’,这次推出‘四系产品’,核心是‘四变卖点’,抢占‘四种车型’的市场份额。”专家分析认为,具有产品二元性的迷迪作为一款全能的“商•家车”,它突破了传统的微面、经济型轿车、轻客以及皮卡的概念,引入了载人搭物双重功能,实现了工作、生活中全方位的多功能,同时也开辟了国内车市的独特市场空间,标志着CDV这一国外主流第四车型在继轿车、SUV、MPV之后正式进入中国。不难想象,随着迷迪在青岛的上市,青岛车市即将兴起一场CDV革命。

  众所周知,迷迪是根据欧洲最新CDV车型为原型车开发设计出来的第四代CDV车型,它以基于轿车平台的超大空间厢式车为设计原点,融合了福田汽车欧洲各合作伙伴等最先进技术打造而成,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在欧洲,从二十世纪70年代CDV需求的出现,到90年代正式出现CDV车型,再到21世纪CDV在欧洲的畅销,CDV的演进史就是欧洲个体经济生活方式的缩影;不仅如此,CDV的历史,也反映了欧洲生活方式的变迁,承载了其节约高效的社会潮流。70年代,欧洲对两厢轿车的车身进行了改装,加装了后厢,通过增加车身高度提高车内空间,可以说是CDV的萌芽。到了80年代,欧洲汽车厂商引入“带箱子的小车”概念,这时仍然以货物运输为主,但驾乘舒适度大大增强。等到90年代后期,随着货用和客用需求的蓬勃发展,加之由于欧洲对休闲度假生活方式的情由独钟,欧洲汽车企业轿车造型风格基础上全新造型,将后部的独立货箱与车身融于一体,内外饰造型随轿车造型发展趋势更趋圆润,兼具承载性和舒适性,所以专家都认为这一时期的CDV才是现代CDV的开山之作。2003年以后,CDV车型更加成熟,市场更加稳定,出现了有规律的换代,在原有平台上造型特点更加体现实用,整车造型顺畅,实现了流线型设计,使之更加富有肌肉感,车内空间继续提升,其承载空间和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在中国,CDV引申和演绎为Commercial(商业)+Domestic(家庭)+Vehicle(车辆),突显了“商•家车”这一概念,更突显出了迷迪纯正的欧洲血统。

  Midi迷迪引领“多能”潮流。迷迪结合了轿车的驾驶性能和轻型客车的载物能力,并使其完美的融为一体,使其“空间变大、承载变强、安全变高、功能变多”。首先,迷迪还在空间实用和易用性等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后备箱超大空间,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L的储备厢内轻松容纳四个电视纸箱或两辆摩托车,加上后排三个座位都可以独立折叠收放,宽敞大度的后厢与灵活的座椅组合,方便倒出空间放置大型物体。其次,迷迪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所以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利润效率高效倍增。第三,迷迪达到C-NCAP四星级以上标准,比肩进口中高端轿车S&R(SOFT & RIGID)车身,装载四通道ABS+EBD,车身刚度全面强化。此外,在迷迪的后视镜上有一排箭头状的LED指示灯,它可以随着转弯灯一起闪动,当车辆变道或者停车时,位于车辆后部C柱盲区的人员和其他车辆可以通过该指示灯得到警示,降低事故隐患。这样的配置在国内的车型中是不多见的,但足以小见大,体现了迷迪设计师对安全细节的关注。第四,功能变多。迷迪根据用户工作特点,提供丰富多样的功能附件(通用附件和专用附件)和专业的改装服务。据悉,在迷迪超大的后备箱里面按照用户需求配备相应的功能附件,方便用户根据自己货物运送的要求而自由选择附件,而不会因为运输而挤压而变形或者损坏。目前这种附件有十多个品类,分别面向服装店、花店、蛋糕店等个体业主。

  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介绍说,“目前,迷迪的主要目标消费者界定为有家、有业、有闲、有钱的‘四有新人’。这类人群在生活上属于自由、悠闲自得的有家有业的稳定的族群,在精神层面上体现出自立自强,对自己以及未来是信心十足的,并且热爱现在自己拥有的一切有家有业。他们呈现出两种绝对和相对的形式。一是绝对有家,相对有业,基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或夫妻、或父子,拥有自己的小家业,规模虽小,但也是小有成就。二是绝对有闲,相对有钱。依靠生意,完全的自主经营,自主开发商机,在经济实力上,拥有少量的闲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CDV车型与生俱来的优势是微面、经济型轿车、轻客以及皮卡所无法比拟的。零点调查作了一个对比测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与微面相比,迷迪外观美观、舒适性好,因而档次高,安全性高,堪称安全体面,商家兼顾;与经济型轿车相比较,迷迪超强承载大空间灵活多变:空间大、多功能、承载性强;与轻客决战,迷迪突出的特点就是省油而且综合成本低档次高、安全性高;当然,相对于皮卡来说,优势更加明显,迷迪可以规避政策限制在城市中自由行走,油耗低更低,内部空间大。尤其对于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中小企业来说,商务载客与少量载货是最多可以预见的用途,并且中小企业主在除了日常商务应用之外,在周末陪家人出游以迷迪的轿车功能来说,也会比面包车和皮卡更有面子。据此,有人称一辆迷迪车等于四辆其他类型的汽车,也就是说,一辆迷迪车可以满足微面、轻客、皮卡、经济型轿车的用途。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