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80后购车理财比拼:没有最省,只有更省!

  金融风暴还在呼啸,这使得很多原本不知何为理财的80后们也开始正视自己的“财政”问题。对于部分属于“有车一族”的80后而言,如何花更少的钱购车,成了理财的关键学问。今天,记者便采访了三位理财有方的车主,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向大家展示如何让驾车生活为自己“开源节流”。

  降息购车更实惠


  张帆今年2月刚刚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雅力士。说起自己的购车经历,他倒是摆开算盘为记者算起账来。

  “一年前雅力士的售价是9.2万元起,但现在的售价已经便宜了近万元(不含购置税),而且4S店里还有购车送车膜、内饰的优惠,无形中能少花2000元左右。”张帆得意洋洋的说。据张帆介绍,他的雅力士办的是“雅灵”三年分期,现在每个月仅还贷1500元。他表示,现在每个月的贷款对于他来讲刚好在承受范围之内。

  据金融行业人员介绍:“在银行不断降息的情况下,分期购车对于很多年轻的白领来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很多同龄人来讲,每个月还信用卡账单绝对比存款要现实。而且,在办分期前还可以询问一下自己心爱的车型与哪家银行有合作,合作的银行将会提供更低的分期手续费,更加划算。”

  经济型小车让驾车更省钱


  “只买最对的不买最贵的”一直是廖美丽信奉的格言,在选车方面,她更是严格遵守自己的“规定”。“其实小车的性能都所差无几,在外观、配置、工艺、品质这些方面相近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要比合资品牌少3-5万元。”

  正因如此,她选择了09年小排量两厢车一季度的准冠军——中华骏捷FRV。记者了解到,中华骏捷FRV可谓系出名门:它的外观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操刀,充满了地中海的浪漫风情;三菱4G系列发动机与保时捷调校的底盘相配合,为它打造出动感与舒适兼具的卓越驾乘体验;沃尔沃式吸能车身,更是被用在了中华骏捷FRV的身上;而宝马品质管理,则确保了中华骏捷FRV在整车工艺、品质上的出类拔萃。

  尽管有了这些国际技术“黄袍加身”让中华骏捷FRV与众不同,但最吸引廖美丽的,却是它实用、易养护的品质。“中华骏捷FRV的轴距有2580mm。而且它的空间非常大,后备厢甚至都有314L,无论是在周末购物还是郊游,都足够使用了。最主要的,是它非常好养护,平均下来我每次的保养费用还不到200块钱,比同级别车型少多了!”她说。

  廖美丽认为,与其为了某些大品牌而多花好几万元,不如选择一辆品质过关,性价比、保值度都很高的自主品牌。“如果买合资品牌小型车,将近十万元的价钱不如买辆中级车。但买中华骏捷FRV,正常使用时的百公里油耗还不到7L,非常划算。”

  理财分析师董先生表示,按需购物才是最理性的消费方式。对于很多经济基础尚有些薄弱的人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趁经济危机抄底


  股市大跌,有巴菲特抄底;房价大跌,有炒房团超低;车价下滑,则让蔺文珍从中“抄底”小赚了一把。

  08年底,新飞度为冲击销量,曾在4S店内展开过最高近2万元的降价优惠。蔺文珍正是在那时瞄准时机出手,将自己喜爱的1.5L车型提回家。

  用蔺文珍的话说,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新飞度这款车本来就很不错,不过价位始终都很稳定,我也是打算等到年底的时候看看优惠幅度。当看到近2万元的优惠时我就知道是时候了。”

  北京新亚运村某品牌销售人员表示,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商品只会越来越低价。但其实,有很多品牌车型的价格都是很恒定,当降到一定幅度后,要么恢复原价、要么就下市了。一味等待“抄底”只会让消费者错失购车良机。

  无论是按揭购买、低价抄底,还是侧重经济性高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财经”。随着80后的逐渐壮大,他们必然将是将来社会的主力消费群体。从他们的购车理财上可以看出,很多80后的汽车理财更具理性,值得社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美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