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小贵族哲学三部曲之扬长避短—— “微”的哲学

  微轿跑车,顾名思义,就是微型的轿跑车。它集微、轿、跑三种特点于一身,除了要拥有轿车的实用性、跑车的运动性外,还要具备微型车所特有的灵巧轻便的特点。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07年自主研发上市的微轿跑车红星小贵族,凭借自己开创性的“微轿跑车”的新概念,导入“微”的哲学,近两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放异彩。


  小贵族,这辆中国生产出来的最小的汽车,车微而名盛,因为小贵族创下了中国微轿生产“六个第一” :“中国首款套彩车身;首款无框大双门;首款全景玻璃顶;首款铠甲车身;首款高离地间距宽轮距;首款四轮盘刹、大轮胎微轿跑车”。 “微”也要有微的学问,要善于发挥“微”的特长,精于弥补“微”的不足,要懂得扬长避短。小贵族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扬长”,即扬灵巧节能之长。灵活、小巧、 节能、环保、时尚、靓丽、善于利用空间,这些在微型车身上都容易看到的优点,在小贵族身上得到了加倍的展现: 欧四的高级别排放标准,4.5升的低油耗 ,让人充分享受到微型车所带来的实惠与绿色;套彩的车身清新时尚又酷劲儿十足,无框双大门简约大气又不失动感与前卫,全景玻璃顶浪漫清新而又优雅明媚,仅长3.01米的身形灵巧又俏皮,“全副武装”的铠甲车身结实又霸气……别致靓丽的外观配之以小巧玲珑的身形,小贵族几乎完美得无可挑剔 。


  “避短”,即避安全与空间之短。三个“第一”完美阐释了小贵族的安全观:“首款四轮盘刹、大轮胎的微轿跑车”——加强型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四通道的ABS+EBD刹车系统保证了意外到来时能够迅速又平稳地停车。195的大轮胎,能更稳健地拖起轻巧的车身;“首款铠甲车身”——侧围板整体冲压成型,整个车身多层加强,车身骨架上半部全部为3层结构,下半部为4层结构,整体铝合金三维拉弯成型车门骨架,两道铝合金防撞横梁与铝合金骨架焊接成整体高强度的车门框架结构,大大提高了车门侧防撞性能;“首款高离地间隙宽轮距”——使小贵族具有更高的道路通过性和更宽敞的空间;还配有双电子安全气囊,能极大程度地提高意外发生时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小贵族特有的铠甲车身和四轮盘刹系统使小贵族的安全性能大大增强,让它彻底挣脱了“微型车就是危车”思维定势的束缚。


  在空间方面,小贵族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成年人坐进去略显局促,然而正副驾驶席却拥有可与中高级轿车相媲美的宽敞舒适程度,这绝对是其它国产微型车所无可比拟的。 小贵族独有的双大座+两小座的座椅设计,先进而又前卫,使车内不算大的空间得到了最合理的利用。突出了主次,压缩了人们不常用的后排空间而使正副驾驶席有了最大限度的宽松舒适度,这不能不说是对汽车界传统理念的挑战与大胆尝试。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