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永江秀久:RAV4上市 一汽丰田已经转守为攻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RAV4 18.98-26.43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29.0万起]

  “随着RAV4的上市,一汽丰田已经从原来的减产转变为增产,从守势转为攻势。”在丰田锐志漂移巡演赛上,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永江秀久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今年前4个月,多数车企销量飙升,但丰田却节节下滑。一组数据显示,4月份,丰田在中国销量继续下滑,同比下降10.7%,其中一汽丰田销量为30256辆,同比下降12.1%;广州丰田销量为14112辆,同比下降为7.4%。



  分析认为,丰田的主力车型均是1.6及以上排量,难以受惠于购置税减半政策,是销量下滑的首要原因。此外,销量下滑与丰田在华的保守政策不无关系。一直以来,和竞争对手相比,丰田推出新车的速度偏慢。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的背景下,以1.8排量为主的卡罗拉销量开始下滑,一汽丰田其他级别的车型也受到对手的冲击。但丰田却没有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符合政策的新产品。

  “由于倡导高价值和高品质,一汽丰田的产品售价偏高,再加上无法受惠于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导致一汽丰田的产品难以抵抗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一位经销商认为,同排量、同配置的车型一汽丰田要比别的品牌高出1.5万~2万元。目前,1.3升威驰的厂商指导价最低为8.95万元,而其他同级车型则涵盖4万~8万元价格区间;1.6升手动版卡罗拉的厂商指导价为12.78万元,而北京现代同级车型仅为10万元。

  永江秀久说:“从前4个月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美国市场不容易很快恢复。在此背景下,一汽丰田重任在肩。”

  一汽丰田公关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到今年6月份,一汽丰田高层将完成换岗式变动,常务副总王法长和销售企划部长董修惠将离开,田聪明将代替王法长的职位。原一汽丰田副总董海洋去年离职后,目前原经销店业务部部长高放已经接替他的岗位。据传,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也将调回本部升任丰田董事。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9款一汽丰田RAV4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9款一汽丰田RAV4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9款一汽丰田RAV4
丰田 RAV4 壁纸 外观 图片
2009款一汽丰田RAV4


  永江秀久说,自己上任后,一汽丰田的施政纲领没有明确变化,但对工作速度和工作效率提出了新要求。他说:“4月份一汽丰田扩大了1.6升以下车型的生产,并从5月份推出了6款新改款的卡罗拉。进入4月份后,一汽丰田的生产跟不上销售,目前正在扩大生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