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共交通

端午节京城交通正常 出行要选择合理路线

   (通讯员江静报道)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但受天气影响,本市环路和主要大街车流量略低于平时,进、出京主要高速公路和联络线除京石高速以外,流量均是正常。

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明、后天预计仍是京郊游的高峰,出行的朋友要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路线,山区道路尤需谨慎驾驶。假日出游更要杜绝酒后、疲劳驾驶,以保障您和他人的安全。城区活动受停车位不足影响,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历次小长假的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小长假首日京石、八达岭、京承三条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其中京石高速主要是六里桥到杜家坎的出京方向,八达岭高速主要是健翔桥到上清桥的出京方向和回龙观、沙河路段的出京方向,京承高速主要是望和桥到来广营桥的出京方向。对此,驾驶员朋友应有一定心理准备。交管部门也精心准备了一些绕行路线供司机朋友选择。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端午节三天机动车行驶不受车牌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准备节日首日早晨到郊区游玩的朋友,可根据实时路况,提前选择好最佳的绕行路线行驶。三条高速出京方向如遇交通流量大可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京石高速节点绕行:

  (一)前往良乡方向可选择绕行:

  1、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上京开高速至新发地桥,西行上京良路至长阳环岛(京良路环岛)至良乡。

  2、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上京开高速至西红门南桥,上南五环,至狼垡西桥上京良路至长阳环岛(京良路环岛)至良乡。

  (二)前往石家庄方向可选择绕行:

  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上京开高速至双源桥上南六环至房山梨园桥上京石高速至石家庄。

  (三)前往长辛店、赵辛店方向,可选择绕行:

  京开高速新发地桥或南五环狼垡西桥上京良路西行至长韩路再向北行至京石高速赵辛店桥。

  (四)前往十渡风景区方向可选择绕行:

  南三环玉泉营桥、南四环马家楼桥上京开高速至双源桥,上南六环至房山梨园桥,上京石高速至琉璃河收费站西行至韩村河,按路标指示可到十渡风景区。

  八达岭高速节点绕行:

  (一)可选择经北五环上汤立路、北六环后,向西至西沙屯桥来绕行,可避开回龙观、沙河等易拥堵路段。

  (二)可选择经北辰西路、黑泉路、建材城中路至建材城环岛后,向西经新都路上西三旗桥来绕行,可避开健翔桥桥到上清桥等易拥堵路段。

  目前每日20:00-次日6:00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北安河至昌平西关路段正在进行大修施工。施工时间均为夜间,且端午节期间照常进行。建议司机朋友尽量避开

  京承高速节点绕行:

  可选择经机场二高速至机场南线后向西,上京顺路或京承高速行驶;或经五元桥,上机场高速至机场南线后向西,上京顺路或京承高速行驶;或经京顺路至北六环六元桥后向西,至酸枣岭桥上京承高速行驶,可避开京承高速望和桥到来广营桥的易拥堵路段。

  2、京津塘高速公路21:00—6:00出京方向正在施工,机动车可经东南五环的化工桥绕行京津高速行驶。

  城区出行提示

  龙潭湖公园将举行龙潭端午文化节预计日客流9000人。预计东、南二环的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加,当东、南二环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时,东西向行驶的车辆,可绕行两广路;南北向行驶的车辆,可绕行崇文门外大街、天坛东路。停车位不足的情况又可能造成车辆短时排队等候。建议市民朋友尽量乘坐公交前往。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农业展览馆将举行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预计日客流8000人;国贸中心将举行2009年中山(北京)经贸洽谈会暨产品博览会,预计日客流量2000人。预计东三环南北向交通压力较大,过境车辆可选择西大望路行驶。

  海淀区海育大厦门前将举行夏季服装服饰展卖会,预计日客流量1000人。北京展览馆将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北京市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会暨北京市第十二届艺术节闭幕式、首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用品博览会,预计日客流8000人。过往车辆较多,自驾车的朋友注意将车辆停放于指定停车地点,以避免被刮蹭划伤。

  出行气象提示

  气象部门预报端午节前两天,我市将有阵雨,由于雨天视线不好,路面湿滑,引发交通事故的诱因也随之增多。在此提示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应避免紧急刹车,注意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车子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车辆发生侧滑。一看到水就躲闪,或者马上踩刹车放慢速度,这两种方法都非常危险。另外,雨天驾车应开启雾灯,以便有效提醒雨中的车辆和行人,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的障碍物。

  其它出行须知

  进入五月以来,天气日渐炎热,为保证行车安全,广大司机朋友在出行时要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对发动机、油路、制动系统、电瓶等,使车辆各项性能保持良好,防止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事故,出车前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利用早晚时间行车,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

  对夜间行车安全也要提高警惕,夜间行车危险性大,在夜间行车时,要重点关注灯光使用,对车速、行车方式、路面状况等也要提高认识,防止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