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顶的世界 试驾新Mini Cooper和敞篷版

2009年06月18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方华

  ■新车体验

  赞

  ●视觉效果十足拉风

  ●驾驶细节认真,拨片式换挡、SPORT模式均与宝马的高档跑车一致

  ●车架刚性极高,操控扎实,过弯极限出色、有乐趣

  弹

  ●后排腿部空间狭窄,成人依然难以舒适乘坐

  ●低速大齿比设定,使日常行车感觉比较紧绷,不够轻松(仍是适合开快车的设定)

  ●Cooper S作为性能版车型,却没有引入手动变速,车厢内部与MINI COOPER没差别

  新一代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敞篷版车型在今年5月中旬正式登陆国内市场。

时尚拉风的敞篷设计配合圆润经典的车身造型,新Mini Cooper敞篷绝对是吸引俊男靓女和时尚个性人士的杀手锏。

  精致的细节设计和做工充满着Mini的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愉悦。MINI COOPER S的外观比一般版多了一些独特装饰,最显眼的莫过于发动机盖上多出的一个“鼻孔”。与其说这是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呼吸的需要,不如承认是对历代MINI COOPER S特征的继承。此外,“嘴巴”更大,呈现一副更“凶恶”的面孔。

  新一代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敞篷版的内饰和其它Mini车型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不过在转速表的左边增加了“Open Time”表,它可以显示你敞篷行驶的总时间,最长可以记录7个小时。

  在车速低于30km/h的前提下,按住位于内后视镜上方或者遥控钥匙上的敞篷控制键,Mini Cooper和Mini Cooper S敞篷版可以在15秒钟内完成一次“变形”。顶棚有三种模式,除了全开、全关外,它还可以向后收缩驾驶员副驾驶员上方的那块顶棚,实现我们通常的天窗功能。

  当然,没有一款敞篷车将自己的行李箱空间当优势的,MINI Cooper S Convertible的行李箱依旧只有125L。放倒后排座椅后,其空间可增至660L,放行李没问题,但就不可能再容纳第三个人了。

  Mini CooperCooper S分别采用自然吸气式1.6排量发动机和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都是宝马与法国PSA集团合作开发的。驾驶起来,很容易感觉到1.6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与时俱进,即使是小排量,也很有宝马的性格,顺滑度高,排气声浪相当雄厚。动力输出仍然偏重于中高转,在2500-4500转最为活跃。

  轮到试驾Cooper S时,感觉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更完善的匹配表现,变速箱换档的顿挫感少很多。踩下油门,只需零点几秒的反应时间,动力就开始显著涌现。整个发力阶段,它能给你涡轮发动机应有的快感,很有性能车的味道。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