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艰难 金融危机下广州二手车商的真实处境

2009年06月2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有人说中国二手车的发展在金融危机中受益了,其实不然。

  带着种种疑惑,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华南汽贸、广骏、宝利捷等几大二手车市场,深入车商中进行采访,以探求他们真实的处境。

  金融危机导致部分群体养车难,他们纷纷把养不起的车卖到二手车市场,“我们现在经常收到大排量的车,其中有公司卖车的,也有个人卖车的,但还是以个人为主。”市场内某车商说道。“但是这些大排量车销往本地的不多,广州人比较务实,我们的大排量车主要销往北方。”

  虽然金融危机导致很多人卖车,但是二手车的“供”仍不能满足“求”,“一个消费者来市场卖车,其中有10个车商抢着收购,那么这辆车的价格自然就上去了。虽然很多车商收到了车,但是他们往往不求利润,甚至亏本卖出,以避免长久卖不出去所承担的成本”业内人士分析说。“最多的时候,一辆车我们会亏七八千卖出,现在的生意很不好做啦。”广州的二手车商向记者诉苦。

  提起车商收车的条件,他们表示无证、手续不全的车不会收。部分车商表示一些事故车他们不排斥收的可能性,收来的事故车通过修理厂进行整修。“一般我们会收两到三年内的车,太旧的车一般不要,但是有时也会收,这些车本地人是不会要的,它们主要被外省例如湖南、贵州的车商收走。”一位车商说道。当记者问到将事故车卖给消费者会不会威胁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时,大多车商表示他们不会收发生过太大事故的车,只收小事故车。而对事故车的鉴别也完全是人为操作,“我们凭经验收车,要我去检测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一车商说道,看来二手车的检测要打入车商内部会触及车商的利益,他们短时间内不会接受检测这一“先进”的东西。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