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涛: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判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3: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A级车销量将占据乘用车市场份额50%

  下面讲一下对汽车市场的分级看法。

我们企业目前采用的是比较粗放的划分标准。目前我们采用大众的全球标准,主要考虑汽车的重要尺寸,其次考虑的是价格。我们现在分为A00、A0、A、B级。我们将整个的汽车产品分罗在不同的市场里面。比如说A级,我们分为A级低端、中端和高端。在过去的中国汽车发展中,整个A、B级市场带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在过去的几年中,都有强势的增长。我们细分市场的情况,对我们研究汽车市场有很大的支撑。

  在A、B级车中,A级也出现很大的变化。在A级产品的变化中,除了在03、04年出现低谷,后几年整个低谷的变化,预计在今年也会达到50%以上占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回顾ABC级市场发展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出来,从C级车市场,99年我们只有奥迪车作为C级车,后期上海通用的君威也是一个C级车。新产品的引入,不仅带动了刚性需求,也带动了新产品的领域。在03年之后,我们看宝马奔驰陆续的进来,豪华车市场又出现一个巨大的变化。但是进入到07、08、09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C级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负增长。所以,整个C级车的发展速度和经济形势有直接的关系。但是C级车对市场的贡献度很大。

    对B级车市场情况的变化来说,在过去的几年中也分成几个阶段,97到99年,车型比较少,市场增长比较缓慢,2000和2003年,这一段时间新产品投入量最大,B级车进入了迅速增长的情况。2000年以后,达到了每年都在平均4到5个新产品进入市场。新产品在B级车的产品量达到20%的情况。我们在B级车的营销和创新也增多了。这几年在市场发展的时候,汽车营销的创新和整个营销的改进给我们汽车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认为在04到07年,也是我们汽车市场非常具有标志性的年代。08年到09年,市场放缓,但是今年近期的这几个月已经有很大的抬头了。

  A级车的市场是我们产品量最大的。根据09年我们用的统计方式结果,我们认为今年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至少在40%,因为在上半年我们统一口径是增长了43%。A级车市场,新产品带动是一个方面,标志着中国刚性需求量的增长。基本反应在这方面。与此同时,我们今年消费税的减免对今年的市场产生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的统计口径,预计今年一共有56个产品量进入市场。所以说A级市场是各个国家汽车市场都非常关注的空间。我们把A级市场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A级市场销量比较大,占据着乘用车市场50%的份额,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分析,因为不同厂家的产品线在不同的区间做。无论从量、从份额上来说,A级中端的增长量最大。而且在份额中基本和A级低端形成了一个区别。我们今年购置税政策不仅带动了低端整体的消费量,同时我们在终端的量也说明中国消费群体的收入在提高。这对于我们A级车在销量提高上面有很大的体现。

  我的演讲结束了,请各位多多指教,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