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C牌照被“拒”上海市区 遭遇保养难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11:03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现在我的车都不能正常保养,每次去4S店胆颤心惊怕被交警罚款。”车主沈先生说,自己的车辆挂的是沪C牌照,每次要去外环内的4S店都要额外准备200元以防警察罚款。而记者发现,随着今年汽车销售的火爆,不少车主在选择沪C牌照的同时遭遇到了维修保养方面的尴尬。


  沪C牌车主偷入市区保养

  据悉,今年在车辆销售火爆的同时不少车主选择了挂沪C牌照,可当时买车时为了贪图车牌便宜,现在却遭遇到了售后维修保养方面的难题。车主沈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自己当时购买车辆的4S店搬迁入市区,导致了自己的沪C牌照车辆维修保养方面遭遇困难。“我买车的4S店是该品牌在上海地区的独家代理,在外环外根本没有店面,在这种情况下保养成为了难题。”沈先生反映,就在近日的一次保养途中交警将他拦停,并进行了处罚。

  在上海与沈先生拥有同样遭遇的车主不在少数,由于沪C车牌与拍卖的沪牌之间的价格相差超过数万元,不少活动区域以郊县为主的车主纷纷选择悬挂沪C牌照,可是之后用车问题相继而来。记者在网络上发现,关于沪C牌照维修保养方面的话题不在少数,大部分沪C牌照的车主多纷纷询问如何进入市区保养。

  众多品牌外环外无4S店

  据悉,除了一汽奔腾、东风风神等独家代理的汽车品牌车主遭遇“沪C尴尬”外,一些合资品牌如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也遭遇到了沪C牌照维修保养方面的难题。这些品牌由于在外环区域外没有4S店,悬挂沪C牌照的车主只能冒违章的风险进入市区进行保养。

  除了郊区没有经销商的车主遭遇维修保养的困难外,一些在郊县拥有4S店的品牌不少沪C牌的车主也感叹保养的困难。“我每次保养基本上要绕着外环走半圈,等于从东走到西才能正常保养。”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买的车辆悬挂的是沪C牌照,可是该品牌在外环线外的4S店只有一家,每次去保养基本上等于绕上海半圈,保养的不便利让他非常后悔自己上了沪C牌照。

  随着各种矛盾的突出,不少新买车的消费者宁愿选择外牌也不再选择沪C牌照。“不管怎么样,外牌虽然在后期的验车、年检方面存在缺陷,甚至在上海市区通行有诸多要求,但起码能进入市区,比沪C牌的限制要小很多。”车主陈小姐近日刚通过经销商给自己的新车办理了外地牌照。

  经销商无法解决的难题

  除了车主对沪C牌照使用中的不便发出感叹外,不少经销商也对车主的投诉感到无奈。“我们现在对于车主投诉“无法保养”的事情也没办法。”真北路上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车主无法正常进入市区保养,车主对于4S店的服务开始了各种投诉,但作为商家来说由于政策上的问题,他们根本无力解决客户的类似投诉。

  针对沪C牌照车主的投诉,现在不少经销商在消费者买车时就建议一些想悬挂沪C牌照的消费者挂外牌,这样可以避免以后出现的各种问题。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目前车市的多样性,沪C牌照的发展应该出现一定的变化,如果有悬挂沪C牌照需求的消费者逐渐转变去上外牌,那么首先在税收方面将出现一定的损失。所以相关的沪C使用区域或者其他问题还需要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

  相关连接

  悬挂“沪C”号牌车禁止通行范围

  外环隧道(黄浦江边起向西)-外环线环北大道-外环线环西二大道-外环线环西一大道-外环线环南一大道-杨高路立交-杨高南路-龙阳路立交-龙阳路-龙东大道-金桥路-金桥立交-杨高中路-杨高北路到长江边所构成的外环线道路范围内(含上述道路),全天禁止“沪C”号牌机动车辆驶入。

  悬挂“沪C”号牌客运出租车不得进入上述道路构成的范围内行驶,但可在外环线道路上行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