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2元公交到崇明”今年年内难推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8日08: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郁文艳 钟 晖通讯员 王宝珠

  上海长江隧桥将于10月31日18时正式向社会开放。记者昨天从崇明县交通港口局获悉,将于上海长江隧桥通车次日开通的沪崇直达公交“申崇一号线”和“申崇二号线”的30辆公交车全部到位,驾驶员已开始熟悉线路。

就市建交委有关负责人10月14日曾表示的“将来考虑崇明到市区2元公交”的说法,崇明县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这方面任务。

  据崇明巴士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申崇一号线”和“申崇二号线”首批配备的30辆公交客车均为高等级空调车,耗资2000多万元。这些车辆实现了崇明公交史上的五个“首次”:这是崇明首次引入自动挡公交车;首次配备高等级底盘;首批安装有电子显示屏的公交车,乘客可在乘坐过程中观看移动电视;首次配备GPS全球定位系统,车辆运营和调度将更加便捷;车内的实时监控系统(俗称“黑匣子”),使得车辆运营过程中的安保更有保障。

  据悉,目前80多名申崇线驾驶员正在崇明各公交线路上进行实习,5辆申崇线公交车也已经开始在崇明试运营,以熟悉车辆性能。最近,驾驶员又把训练场移到了浦东,通过实地驾驶,熟记行车路线。

  在10月14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来崇明往返市区可以考虑引入2元公交车,使市民、游客出行成本更加降低。对此,崇明大众运营部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此任务,由此推测今年年内开通2元公交的可能性不大。[实用提醒]

  ●“申崇一号线”崇明发车点为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终点站暂定为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站,待汶水路枢纽站完工后,将迁至汶水路站

  ●“申崇二号线”崇明发车点为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直达浦东科技馆站。

  ●两线均为高速直达公交,平均18分钟一班,运营时间暂定为5时55分至19时,票价均为12元。

  ●“申崇二号线”还将开通区间车,由长兴岛往返浦东科技馆站,票价9元。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