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日尖峰访谈:专访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早在2002年,丰田汽车借与一汽合资拉开了全面进军中国汽车市场的序幕。这正是在服部在丰田高层委派再次重返中国后的第一大使命,服部曾坚持认为,丰田汽车想要在中国获得成功,就必须与中国政府的一汽、二汽或是上汽联手,以获得政府的最优惠政策:“丰田是先进来的,看不到变化,美国人没有进来,反而看得更清楚、更富有战略。我们步步顺利,反而丧失了机遇。”


    在一汽丰田成立之后的第二年,服部就挥师南下,迅速与广汽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在丰田市场方面最为重要的广东市场投建了丰田在国内的第二家合资公司-广汽丰田。正是在服部的推动下,丰田在中国的产业布局在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一蹴而就。可以说,丰田的发展离不开服部总代表的多年努力与心血。

  2009年是风云变幻的一年,丰田在中国市场表现如何?16日当天,搜狐汽车将呈现对服部先生的专访,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丰田在中国的09年状况以及2010年市场上的变化。

敬请期待。

  服部悦雄(Hattori Etsuo)简介:

    于1968年毕业于中国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系。

  1972年就职丰田汽车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营业部负责中国营业相关业务。

  1989年调动到亚洲部第2营业室,1991年出任中国事务所所;任职6年后回总公司直负责亚洲地区相关业务。2001年再度赴京任中国事务所总代表至今。现在同时兼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特别顾问。

  业余兴趣爱好:打高尔夫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