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SA中国区人员调整 双品牌结束“各自为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7:29

来自《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   宋晓艳

   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标致雪铁龙品牌,将结束“各自为政”的时期,管理权将归结到一个人手中,而首个接手人将会是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

  ■ 博毅退休 梅野离任

  日前,记者从标致雪铁龙(PSA)相关经销商处了解到,就在元旦前后,PSA中国在其内部突然宣布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通知。而在这次调整中,PSA(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毅、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都将会相继离任,而他们的职位也不会有继任者,而是并入其他部门。

  记者了解到,梅野离任后,标致(中国)将会划归雪铁龙(中国)总经理艾亚柯管理,而博毅退休后其所管理的对外宣传部门也将划入其他部门。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标致雪铁龙在华的进口车品牌都将由艾亚柯一个人负责。

  实际上,标致雪铁龙由一人负责的情况,在PSA集团总裁瓦兰上任后就开始出现。在其上任不久后所公布的管理层名单中,让·马克·盖乐就成为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的总负责人,统管两个品牌的事务,两个品牌的销售网络也直接由其负责。

  在PSA加强品牌管理统一化的同时,品牌风格和设计的差异化战略也在实施中。就在中国区人员变动的同时,日前,PSA集团任命了新的品牌设计师,以强化标致雪铁龙的风格差异化。

  据了解,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的新任设计师分别是吉尔·维达尔和蒂埃里,这两个人的任命从1月4日开始正式生效,他们直接向PSA的设计总监让·皮埃尔汇报。PSA方面表示,这次职位的调整将可以帮助他们达到让两个品牌更加区别化的目标,并且保持他们在汽车设计中的领先地位。

  ■ 渠道变革或将进行

  继管理层变化后,进口车的渠道变化也许将会是下一步重点。

  此前,有关标致雪铁龙进口车与国产车渠道合并的消息一直都不绝于耳,但是相关品牌的负责人对此都表示不置可否。

  近日,记者走访了标致雪铁龙品牌的经销商,而他们则表示今后进口车和国产车渠道的合并将会成为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标致(中国)在北京有专门的进口车经销商,但雪铁龙(中国)则没有。但是,由于标致雪铁龙进口车每年的销量很小,因此进口车销量对经销商来说很难解决温饱问题。

  因此,目前,在北京市场,只有广大行一家得到了雪铁龙进口车的授权,可以同时销售进口车和国产车,而其他经销商则只能销售国产车。而位于汽修一厂的标致品牌进口车经销商,由于销量太少也一直苦不堪言。

  目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已经有国产标致的经销商和进口车经销商开始合作。对此,一位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表示:“虽然关于渠道合并的事情,厂家并没有发文通知,但是这应该是今后的一个趋势,也是早晚的事。”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