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超160万辆 元月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7: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张毅)延续去年的旺销趋势,今年元月国产汽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双超160万辆。销量增长明显高于产量,商用车增速高于乘用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国产汽车产量为161.47万辆,环比增长5.04%,同比增长1.4倍;销量为166.42万辆,环比增长16.83%,同比增长1.2倍。

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124.39万辆和131.60万辆,环比增长4.33%和18.11%,同比增长1.3倍和1.1倍;商用车产销37.08万辆和34.82万辆,环比增长7.49%和12.22%,同比增长均为1.8倍。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对新华社记者说,1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实现开门红,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向好,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购车需求旺盛;二是2009年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汽车需求市场被激活,尽管今年的购置税优惠力度不如上年,但国家依旧对汽车工业实施了一系列的促进政策,拉动了汽车消费;三是上年的旺盛需求递延,今年1月的热销部分是上年结转下来的订单,上年年底出现的多种车型一车难求局面在今年元月一定程度上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