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一·渠道扩张中的机会与风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4日1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余建约:我在想这些成功的企业都是在2001年,整个汽车市场起飞的时候起飞的,业务模式基本上都是在那个时候积累的。而我们的增长期,基本上在后一个十年。我们也看到可能有很多扩张的机会,但是我们的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从几位老总包括很多外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预测来讲,都抱有过分的乐观:中国就是持续稳定增长,甚至有的夸张的说5千万台的规模,比北美市场大两倍,各种说法都有。但是在新的一轮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认为有的大经销商集团也是固守在某一个区域。吴总是杭州起家,可能会局限在杭州,倾向于先扩张到一些区域的郊县,慢慢把当地的资源整合好,把它吃透。但是后十年,其他的矿已经被大家采空了,能到什么地方找新的矿产呢。

  比如说你刚才说了你主要是集中抓的中级品牌,而未来如果有高端品牌在国内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你是不是还固守在我只做中端车,豪华车我不碰,还是怎么着,是不是有机会也愿意争取。天津空港物流终端是做的很好,包括空中花园,园区式的经营,未来很多经营模式再出现的时候,中国有五大港口区域,是不是有可能重现天津的模式,在上海、黄埔或者哪个地方比较发达的口岸,这些地方也在复制天津成功的经验。我希望这两位总经理从自身的感觉来说,谈谈这个看法。

  吴文标:提到高端品牌的时候,我是深有体会。因为这使我联想到我们的发展史,我们是从76年开始搞农机,拖拉机发展的。到了1989年北京天安门事件以后,车卖不出去了。那时候车都是国营企业物资部门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所以我们搞了一个品牌车,但是你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还有几位论坛的专家已经讲过了,汽车市场有疲软,不好卖,我认为高端品牌我们康家军不参与,我对自己定位这样,因为我们是农民卖车,目前来讲我要拿高端品牌,竞争非常激烈。我是做珠海市场的,车卖得很好。但是每次奥迪网上发布,招募,我会去申请,最多的时候我打保证金,我报了四次,一个都没成。为什么没成?到了关键时刻某一位领导插一杠子,他其实也不是我们浙江的经销商,伞兵部队,空军降落的部队,我没办法,所以说你刚才提的这个问题,我是梦寐以求,我多少想去做高端品牌。

  第二个问题我们也想,我们目前发展都是在浙江省,五分之二是在杭州,五分之三都在宁波地区,我们总共将近有60几个店,我现在首要的任务抓住我的客户资源,把这些客户做成了,我认为以后有的是机会。所以说目前也想在中西部地区发展,我认为未来的增长点不是在沿海城市,而是在中西部地区。

  丁宏祥:关于问到天津空港园区的问题,也是我们正在考虑的问题,我们每周都接待各个地方的私展,他们相关的一些投资公司,汽车公司到我们这个园区参观。我们园区的销售比其他的4S店销售多出30%。我们追求多方共赢的模式,现在我们这个园区去年达到120亿的销售,也有两个多亿的税,而且这是个可持续发展的东西。又有形象,又有税收,又可持续发展,这个对政府来说是非常需要的。我们又不追求独家的发展,我们希望我们的很多战略合作伙伴和经销商共同来园区发展,迅速的给政府有一个形象出来,而且能够产生一个集中的效果,共同来分享这种成长。我们在规划设计的时候,我们都是请了香港美国一些设计公司,把这个园区的规划设计成这样的感觉,就是你一进到这个园区,不会去过多追求这个园区最大价值。但是这是一种可持续的价值。这对多方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机会,我们也会成立相应的品牌管理公司,我也呼吁有零售品牌的管理公司的出现。因为在我们这个行业当中,各个行业的投资人非常多,他们原来不是这个行业,管理水平非常不一样,我是非常羡慕像汉厅这个模式,如家这个模式的。其实不是他们原创的,但是能够产生很好的效果,在很多开发好的市场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