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回应:我们要做唯一中国式的豪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08: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于婷
此次北京车展上,已经“易主”的沃尔沃的首次亮相也引来了众多关注。由于即将在三季度完成整个收购程序,目前,沃尔沃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关注。

  沃尔沃首次回应:

  仍将在瑞典独立运行

  4月17日,沃尔沃在苏州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当天的活动险些因为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的缺席而取消。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多个机场停运。柯力世经过4次转机,才在17日凌晨到达上海。他笑言,自己成功逃离了欧洲。他感到很幸运,因为如果不是这次媒体见面会促使他提前回到中国,也许他很可能错过北京车展。而作为沃尔沃中国市场总监,孙玮为确保柯力世参加北京车展的首次媒体沟通会,她还“很严厉地”给柯力世发了个短信。

  要知道,对刚刚更换了新东家的沃尔沃来说,此次北京车展意义重大。收购明朗化后,首次亮相的沃尔沃将给大家展示怎样一个瑞典品牌?对此,柯力世首次给出了标准答案———“我们仍旧将在瑞典独立运行,今后我们要做的是唯一的中国式豪华品牌”。

  无论是核心媒体沟通会,还是在北京车展上,众人面前的这位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都显得心情大好、信心满怀。无论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柯力世首先要表达的都是对吉利能够完成此次收购的由衷的高兴,沃尔沃将实现更大的复兴梦想。“有了吉利做母公司,沃尔沃的路将更有实力保持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在他看来,拥有83年发展历史的沃尔沃的核心价值和理念不会因收购发生改变,相反,吉利完成收购后将为沃尔沃提供更大支持,至少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上面临更多机遇。

  对沃尔沃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柯力世说:“吉利一定会谨慎对待刚刚得到的珍宝,沃尔沃在中国的新工厂建在哪儿不是关键,关键是规模有多大,在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还能满足出口需要。”

  沃尔沃新S60证明

  它还是最安全的豪华车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劲增134%。柯力世介绍,在起草媒体见面会演讲稿时,中国是沃尔沃的第五大市场,在演讲稿完成时,中国已跃升为沃尔沃第四大市场。他说,从1994年在北京成立办事处到2008年在上海成立中国销售公司,沃尔沃在中国保持了快速增长,年销量增幅平均超过90%。这说明沃尔沃在中国的管理团队是优秀的。他肯定地说,吉利收购后,沃尔沃在中国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

  此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的展台仍旧和奔驰宝马一个展馆,保持着豪华车身份,并在亚洲首发全新S60,在中国首发C30电动车,同时带来高精密缸内直喷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首创的行人探测系统。

  行人探测系统世界首创:

  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

  每天都有行人遭遇交通事故。在中国,行人交通意外死亡率高达26%。而沃尔沃首创的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可大大降低这一比率。这种基于雷达和摄像头的系统可以探测车前的行人,如果有人走入汽车行进路线即会发出警告,在车速小于35公里时,如驾驶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行人探测系统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沃尔沃在真实交通条件下进行了超过50万公里的试验,“训练”系统识别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行人的运动模式。沃尔沃远景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沃尔沃汽车无致命事故或严重伤害事故,全新S60标志着沃尔沃朝着这一雄伟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本报记者 于婷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