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松元史明:企业目标是瞄准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4日11: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

  日产在华战略再下一城!5月8日,在广州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东风日产举行了第二工厂的奠基仪式。按照东风日产的事业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新工厂,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等五大工艺车间。2012年正式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

  在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奠基仪式后,刚刚上任一个多月的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专访。

他表示,此次接任大谷俊明,主要任务是巩固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并在现在的产能基础上,做到最优化,满足市场的需求。

  

  不会单纯追求行业排名

  记者:任职一个月以来,对东风日产的感觉如何?

  松元史明:在得知来东风日产工作时,我就充满了期待,一个成长迅速、成绩这么好的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到了东风日产之后,我最大的感受是这个公司特别年轻,特别有活力。而且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目标都是顺利完成的。为什么这个公司到目前为止做得这么好呢?我的理解是,因为东风跟日产这两个合资的主体,它们都是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两个很强的公司,双方都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记者:您任期内的主要目标?

  松元史明:我的工作任务,在处于成长态势的中国市场,能够把东风日产的地位巩固下来。因为在我之前的前辈们,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在这个基础上,为东风日产的进一步飞跃做出贡献,使东风日产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市场上取得稳定的地位,构筑一个能够长期发展的企业。如果说到企业的目标,我们肯定是瞄准第一去。但是,我们并不单纯地只追求在这个行业当中能排名第几。到目前为止,东风日产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市场当中确定了自己的地位,今后也将踏踏实实地按照自己的步调去提升。

  

  第二工厂预留了土地

  记者: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将主要生产何种车型?

  松元史明:现工厂生产的车型和将来我们可能导入的新车型,都会在第二工厂生产。第二工厂导入的生产线,是符合日产标准的生产线,生产什么车型是不受限。到新工厂投产的时候,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销售情况等因素综合判断生产最合适的车型。

  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在花都的计划产能会达到60万辆,除此之外,我们在襄樊也有一个生产基地,它的计划产能大概是10万辆。东风日产通过一系列改善的措施,将实现比设计产能更大的生产能力。目前,为了实现100万辆是不是要建第三工厂,还没有开始研讨。

  记者:第二工厂投产之后,90万产能能支撑东风日产多长时间发展?

  松元史明:90万辆的产能会支撑东风日产多长时间的发展,我无法说出来具体的时间,这是跟大环境密切相关。此外,第二工厂还预留了土地,满足更长时间的发展。但东风日产2012年所需要的资源,刚刚奠基的第二工厂就应该能够补充到位。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