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拟进军印度商用车 与通用争夺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据消息人士7月19日透露,美国福特汽车计划将在近期通过全资子公司福特汽车印度公司在印度市场推出卡车产品,以期进入快速发展的印度商用车市场。

   福特汽车计划先在印度市场推出5吨级系列中轻型卡车,作为开拓印度商用车市场的第一步。

消息人士称,福特汽车在印度商用车领域筹划已久,现在正处于正式进军前的最后阶段。此外,福特汽车印度公司视商用车为福特Figo车型在印度获得成功后的新的增长动力,预计福特汽车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对外宣布以上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福特汽车进军印度商用车市场可以视为与先行者通用汽车争夺市场份额的表现。通用汽车印度公司此前已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在印度古加拉特邦组建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而新款汽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路。毕马威汽车分析师则表示,任何未饱和市场的新进场者起初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感觉,但是问题在于,新进场者是否有能力将全球模式下的车型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卖给印度消费者。据悉,印度是继中国后潜力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印度汽车的千人保有量仅为15辆,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20辆。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