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坚遇难 上海汽车称副总接替说法不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晓琳

  日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声明,称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4人不幸遇难。上海大众同时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上海大众正在当地举行大众品牌经销商会议,刘坚等4人是前去参加会议的,目前记者获得的信息是刘坚等4人乘坐的车与一辆土方车相撞。

  开自家“途观”车发生意外

  据称销售未受影响

  刘坚原为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07年10月接任陈志鑫担任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上任以来,告别数年未能引进全球车型的尴尬局面,重塑上海大众。他主要依靠上海大众本土力量开发的朗逸、主流SUV市场最有力的挑战者——途观,都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而与途观来自同一平台的新一代途安也在刘坚力主的本土攻略下蓄势待发。

  而据了解,刘坚一行四人乘坐的车就是挑战主流SUV市场的途观汽车。据上海大众某销售中心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我们总经理的车在高速上开的非常快,钻到一辆大车底下去了,当时开的确实是途观这款车,但是目前这款车的销售没有受到影响。”

  有消费者认为,途观这款车视野不够宽广,或许是上海大众下一步应该对此车进行改造的方面。

  2009年,上海大众销售总额达755.9亿元,上海汽车享有其50%的权益。今年1月-6月,上海大众累计零售轿车447008辆,同比增长39.8%;6月单月零售各类轿车83066辆,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27.7%。其大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63774辆,同比增长32.98%。其中,斯柯达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83234辆,同比增长80.4%。

  上海汽车表示

  何人接替总经理位置还在商讨

  目前,上海大众有3名副总经理,唯一的一名中国籍副总就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海亮。有分析认为,总经理职位或由张海亮接替或直接由上海汽车委派。

  昨日,上海汽车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上海大众总经理职位将由副总接替的传闻不实,不代表公司观点,具体接任人员还在讨论中。

  去年在经济刺激计划及汽车下乡的影响下,上海汽车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双双进入乘用车销售的前两名,上海大众卖出72.8万辆成为第一,同比增长48.6%。

  分析师认为,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上海通用的发展势头更强劲一些。上半年,上海大众的销量为44.7万辆,上海通用则是4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3.52%及66.18%。

  目前,上海大众正在积极推进其南方战略,这一战略是否能继续成功推进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