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地纷纷打击特权车牌 特权思想恐难根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8日1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在治理交通拥堵的社会大讨论中,社会各界对“特权车”一直反映强烈。

这些车不遵守交通法规,乱用警灯、乱鸣警笛、乱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影响了党政机关形象,影响了交通秩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诟病。

  近期,为打造阳光政府、文明政府,全国多地纷纷取消“特权车牌”。公众一方面给予掌声,另一方面又对此喜中带愁。他们希望不仅仅只触及“特权车”这个表面,而更应致力解决其背后深层次特权问题,彻底根除特权思想。[我来说两句]

  多地纷纷取消“特权车牌”

  河南:“豫O”号牌全部换成民牌 卢展工带头更换

  9月1日起,除了警用车辆外,再看到“豫O”牌照车,可以直接报警,将由公安部门对其进行查扣。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河南省“豫O”牌照已经全部换成了民牌,今日起再遇到“豫O”牌照车,交警可以直接扣车、扣牌。

  陕西:政府责成省公安厅年底前取消“陕O”号牌

  “陕O”车的劣迹严重影响了政府及公安部门的形象,何时才能取消?近日这个话题在被网民反映后,得到陕西省政府领导的重视,目前省政府已经责成省公安厅于今年底前取消“陕O”号牌。

  青海:公安实行“青O”号牌社会化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即日起,青海省将全面停止使用“青O”公安专段民用号牌,将“青O”号牌公开向社会发放,有效解决当前“青O”公安专段民用号牌车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突出问题。

  湖北:公安厅长痛斥违规发鄂O车牌:谁再批处分谁

  湖北省自2003年起停止办理鄂O号牌,除保留部分警用办公车辆外,其余鄂O号牌均换发地方牌照。但部分人仍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民警,违规办理鄂O号牌,其车辆违规行为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恶化了警民关系。

  洛阳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采取措施取消特殊号牌车

  实际上,从2003年河南洛阳等地对警车的专段号牌进行改革开始,近年来全国各省市都陆续采取措施取消“O”字特殊号牌车。

  作为较早取消“O”字头牌照的城市,从2004年1月1日起,上海公安系统、政法单位及社会相关单位停止使用公安沪“O”专段号牌,改用普通民用或沪警号牌,使用普通民用号牌时不再设专段区域。此后,北京、重庆等地均采取类似措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