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梁江峰:二手车业务利润率将达到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让二手车客户获得与新车客户一样的品质

  搜狐汽车:今天很高兴邀请到奥迪销售事业部金融及二手车室梁江峰主任,就奥迪品荐二手车的一些问题进行采访。

我们知道,早在2005年奥迪就推出了AAA二手车业务,可以说国内最早开展二手车业务的高档品牌,2009年11月份奥迪又发布了“品荐二手车”,您怎么看待AAA二手车到“品荐二手车”品牌的这次升级?它与新车营销相比,有何不同之处?

  梁江峰:从奥迪AAA二手车业务到奥迪“品荐二手车”品牌,确实是整体奥迪二手车业务的升级,这个升级不仅是体现在品牌名称的更换上,更重要的是经销商对二手车客户整个服务质量的提升,经过2005年到2009年这段时间的不断积累,从整个二手车服务体系到服务内容,以及服务的品质都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二手车营销与新车营销的最大不同之处,可能就在于所面对的目标客户不同,对于二手车而言,不仅需要面对购买二手车的客户,更需要面对出售二手车的客户,而我们对这两类客户所提供的服务项目以及服务的出发点肯定都不一样,这是在做二手车营销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搜狐汽车: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一些像奥迪、奔驰、宝马这类的高端品牌都已经开展了自己的品牌二手车业务,您觉得奥迪“品荐二手车”有什么自己的特色和特点?品质如何保障?

  梁江峰:各个品牌都有自己不同的价值核心,对于奥迪“品荐二手车”来说,我们着重强调奥迪二手车主能够获得与奥迪新车客户一样的服务品质。在产品的质量上,我们有一套完整的车辆质量担保体系,会对车辆品质进行严格的筛选,保证给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从整个网络上来说,我们有标准的二手车展厅,给客户提供尊贵的购车环境,经销商购买经过我们认证二手车,将能够获得像新车一样的质量保证,在1年/2万公里之内,如果遇到质量问题,还可以通过我们质量担保体系进行索赔。这些也就构成了我们整个奥迪“品荐二手车”品牌的价值核心。

  至于如何保证二手车的品质问题,上面也提到一部分。首先,我们会对于产品进行严格的筛选。收回来的二手车,并不是马上就转手给客户,需要经过严格的统一培训,达到一定专业水准的奥迪技术人员对整个车辆进行完全检测、整顿、翻新,只有达到了奥迪规定的二手车零售标准,方可对外销售。当然,无论在哪个城市,奥迪经销商提供给客户的车辆标准都是一样的,这就可以保证客户拿到具有高品质的二手车。

  搜狐汽车:一年两万公里的品荐品质,为什么没有像新车那样更长一些?之前我也翻阅了一些“品荐二手车”的资料,好像对于“品荐二手车”有一些条件的限制,比如说里程不能超过多少,现在对于“品荐二手车”都有哪些方面的限制?

  梁江峰:我们通过一个对于产品质量本身和用户需求的调研,发现一般情况下,用户购买一辆二手车,如果在一年或者行驶两万公里内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辆二手车的品质是可以保证的。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就制定了现在的服务方式和质量担保期。

  对于奥迪“品荐二手车”的认证,我们需要有几方面的限制条件,首先是车辆的年限,从实际注册上牌照开始到最后销售给客户,这期间车辆使用期限不超过60个月。行驶里程不得超过15万公里,并且车辆没有重大的改装或者对于车辆有些损害的改装,同时还要保证车辆无重大交通事故损伤。这其中年限是最好保证的,用户一眼可以看出来。至于行驶里程,用户仅仅从里程表上是很难得到详细信息的,针对这一问题,我们采用全国的信息整合的方式,通过向所有经销商开放了我们整个服务的查询体系,不仅可以查询在经销体系内的车辆维修保养记录,还可以针对保险公司体系提供的信息,进行互相认证,最终确认这辆车的真实里程,通过我们认证体系让客户更能够信服。此外,我们还能会通过先进的仪器对车辆各方面性能进行也全面检测,提供科学的数据,把认证的危险因素降到最低,通过这样的技术手段来保证车辆的品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