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称吉利有意收购通用安特卫普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0月8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比利时通讯社Belga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创始人和董事长李书福在10月6日与当地官员会面期间曾经讨论购买通用安特卫普汽车组装厂是否会享受鼓励性政策。

媒体援引李书福的讲话称:“我会关注安特卫普提供的可能性。”李书福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市拥有一家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通用公司在10月4日确认位于安特卫普的欧宝工厂将按照计划关闭,原因是尚未找到对该工厂感兴趣的、令人满意的买家。按照计划,这家工厂将在2010年年底关闭。

  通用在今年一月第一次宣布关闭安特卫普工厂的计划,尽管这家工厂仍然公开向买家出售。当时,安特卫普工厂一共拥有2300名员工,生产Astra三门汽车、TwinTop和旅行车。自此以后,一半的员工离开了这家工厂,而其他的员工希望找到新的投资者。

  通用在讲话中提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潜在的买家站出来对这家工厂提出一个可持续的经营理念。但通用也表示,在这个缓冲期,虽然主动寻找买家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仍然对任何合理的收购提议敞开大门。

  也有报道称,李书福在布鲁塞尔参加中欧商界领袖和高级官员会议期间曾经表示,虽然进入欧洲市场的条件尚不成熟,但吉利希望尽快在欧洲销售中国生产的吉利汽车。据报道,李书福说,进入欧洲市场不仅需要考虑汽车安全和价格问题,也需要制定一个了解欧洲经济和社会的商业计划。(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